Antonia233-咕咕咕

不定期失踪人口,不是什么好人
是个鸽子,请不必关注,喜欢就好
东西很幼稚,请小心食用
咸鱼
看到我修仙请喊我去睡觉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做一个勤奋的人

【丹秋】我的爱人是时间旅行者(8)

ooc都是我的锅。

蜜汁高产。

为什么还不完结。

前文见(1)(2)(3)(4)(5)(6)(7)

=======================

为森莫我要写游乐园……游乐园好玩在哪里!?

14.

如果过日子有了盼头,那么人对时间的感官就会变得很诡异。

头几天过得飞快,仿佛整个世界都在叫嚣着“快到周末吧!”,然后快马加鞭奔驰而去。

周五的时候却像电影中的慢镜头,时间的磨盘突然变成了蜗牛拉的,每一分钟都显得难熬,恨不得把每一秒都拆成铯原子的共振频率*来数。

*注:铯133的共振频率为9 192631 770Hz,即每秒振9 192 631 770次,用于原子钟的计时。

周五这天,秋的焦虑如此明显,以至于室友都忍不住提出了意见。

“秋,你可以不要抖腿了吗?”

“什么?我?没有啊!”

“不是我说,我觉得现在整个楼房都在为你而颤抖。”

秋克制了一下,又站起来绕着墙脚团团转。

“不行,我紧张。”

“你紧张啥啊,你自己说的,又不是约会。”室友金刚坐姿势坐在床上,一副看破红尘的模样。

“我……我就紧张!”秋猛得一转身,发尾在空中划过弧线,“万一明天我睡过头了怎么办,走错位置了怎么办,和丹尼尔站在一起我会不会像个土鳖一样难看,走路同手同脚摔跤了怎么办!”

“冷静冷静,你瞧瞧你都在说些什么话!”室友白眼朝天,摆出一个最最最最不屑的样子,从鼻孔里发出一声“哼”。

“你早上八点的课都起得来,九点出门约……不,是纯好朋友一生一起走谁对对方有意思谁是狗的游乐园之行会起不来?拜托你可是定了三个闹钟!七点半一个,八点一个,八点一刻一个,就算你起不来我也会被闹钟吵到崩溃把你从窗户掀出去的!”

秋有点脸红,腼腆着刚要开口,室友就接着说:“不过像个土鳖……那倒是很有可能。”

“喂喂我哪有那么丑!”秋憋着嘴,一下泄了气,重重跌坐在书桌前的椅子上,把枕头扔到室友脸上。

“你自己说的啊大姐!”室友把枕头又扔了回来。

秋抱着枕头闷闷不乐,不说话了。

过了半晌儿,秋啜泣着,小小声嘀咕道:“我真那么丑嘛……”

室友被秋毫无自觉的恋爱酸臭气息要气笑了。

“D杯罩小蛮腰大长腿,你还想怎样啦……明天我早起帮你画个淡妆,拾掇一下你头乱糟糟的头发,穿条白裙子你就能仙上天了。”

秋趴在桌子上,脸贴着桌面,手指卷起自己的头发,又松开。

“呜呜呜……你对我最好了……”她哼哼唧唧道。

室友叹了口气:“你呀,平时总是风风火火的样子,照顾起别人来热情十足,可是谁来照顾你呢?”

谁来照顾我?

谁能来照顾我?

没有人。

一个人的时候还好,可要是将来与某人在一起,与某人朝夕相处,她该如何解释自己的神出鬼没?

坦白自己是个不可控的时间旅行者吗?

别搞笑了,她自己都受不了自己,她能让谁去承担这份不知道自己的爱人什么时候会消失不见的焦虑?

室友还在唠叨:“我觉得吧,你和丹尼尔相处得挺融洽的……”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不了,我们没有在谈恋爱,我不喜欢他。”秋对室友说。

也是对自己说。

 

然而喜欢的心情,是克制不住的啊。

所以第二天,秋在宿舍门口看到丹尼尔的时候,心脏还是会不争气地怦怦直跳。

丹尼尔着实生了张好皮相。什么,我之前吹过丹尼尔的长相了?那不好意思我要再吹一遍。

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原来姹紫嫣红看遍,回眸一眼,不负韶光贱。

真是徒惹人心事缱绻。

秋拍了拍白衣裙上并不存在的灰尘,又扯了扯同样并不存在的皱痕,在她还打算理一理这个可以有的零碎发丝的时候,丹尼尔开口了。

“还不过来?”

“哦,哦,好的,来了!”

“慢点跑。”

“嗯……”

在丹尼尔为她打开车门的一刹那,秋觉得自己可能真的可以像个公主一样被人呵护在掌心里——

不存在的。

就算穿着优雅的连衣裙脸上被室友糊了十八层名字都叫不出来的什么鬼东西,秋也依旧是那个坐过山车可以在一片尖叫中放声大笑,进鬼屋可以圈着丹尼尔拳打妖魔脚踢鬼怪的护舒宝万金油邻居家的好姐姐居委会的热心群众。

秋豪情万丈:丹尼尔,不要怕,往我怀里躲,没事的,抱紧我!

丹尼尔:我不是我没有……

秋:不要害羞,我不会介意的!

丹尼尔:我介意!你走开,你不要搂着我的腰!

顺便拜托不要殴打鬼屋的工作人员啊会被罚款的。

嘛,就这种画风。

疯疯癫癫的一天,丹尼尔陪着秋疯,午饭都草草了事,逛游乐园的路上买了一大堆棉花糖冰淇凌烤鸡腿之类的零食,反正是丹尼尔付钱,丹尼尔不心疼秋就不心疼。

临近出园的时候,秋买了个气球。

“伸手。”秋命令丹尼尔。

“怎么?”丹尼尔不解,但还是伸出右手。

秋笑嘻嘻地把气球系在丹尼尔手腕上,勾了勾那条细细的线,抬头看那个傻乎乎的在天空中摇头晃脑的金色气球,又看向丹尼尔。

“嘿嘿,挺般配。”

“我和气球吗?”

“是啊!”

“为什么这么说?”

“唔……”秋认真想了想,“可能是你气质太仙了,这样看起来有个牵挂,不至于让人觉得你要白日飞升?”

丹尼尔神色微动,轻笑道:“也可能是我和金色的事物都很配。”

秋不由自主瞟了一眼自己垂在手边的发梢,支支吾吾:“也对,你的眼睛就是那种很漂亮的金色嘛……”

“……走了,跟上。”丹尼尔没有多说什么,转过身去,手指动了动,像是想要抓住什么,然后又放弃了。

再然后,丹尼尔感觉自己手腕上那根线紧了紧,他回头,看到秋正顺着线把气球捉下来。

“你在前面走你的,我……我觉得这个气球好可爱,我和它玩一会儿。”秋低下头,拿气球半挡住脸。

丹尼尔抿抿嘴,还是没什么话说,也可能是有话却没说出口。

他们就这样一前一后沉默地走着,夕阳将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重叠在一起,分都分不开。

秋手里的气球在空气中沉沉浮浮,像是谁躁动不安的心,丹尼尔手上的线随着俩人步伐的快慢时而紧时而松,像是谁心上那根弦。

游乐园的出口外是个小镇,满满都是购物的气息,人声鼎沸,打破了丹尼尔与秋之间默不作声的平衡。

丹尼尔率先停下脚步,面瘫着脸转身:“秋,做我女朋友吧。”

秋一个急刹车把自己钉在路面。

啥?!

这就来了???

你都不铺垫一下?!?

动画片里常有的那种脸红犹豫哽咽,今天的风儿甚是喧嚣呢!

秋紧张了,激动了,还怂了。

心里的小人儿擂着鼓高喊“答应他”,脑子里的声音却叹息着“拒绝他”。

答应他,是因为她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欢他。

拒绝他,是因为她真的真的真的不想连累他。

好吧,也害怕知道真相的丹尼尔会嫌弃她。

喜欢不过庸人自扰,太过喜欢反而举步维艰。

秋看向丹尼尔,丹尼尔的目光平稳坚定,他是认真的。秋想起平日里和丹尼尔相处时的点点滴滴,胸中似乎渐渐鼓起了一个填充着勇气,名为“相信他”的气球。

如果,如果把自己的秘密向丹尼尔坦诚,一切会不会好起来,丹尼尔那么聪明,他们说不定还可以一起解决这个问题!

尝试了或许结果会不尽如人意,但不尝试一定不会更好,再说了,要是丹尼尔连这点事都接受不了,岂不是白瞎了自己这么长时间的纠结和喜欢?

秋给自己做足了思想工作,正准备开口,熟悉而猛烈的晕眩感袭来。

秋一个趔趄,手一松,气球飞走了。

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呢。

“秋,你没事吧,是不是不舒服?”丹尼尔关切而略带焦急的声音传来。

为什么是这个时候呢。

秋捂住脸,推开拥挤的人群,向着丹尼尔的反方向狂奔。

明明在人群中是不容易发生跳跃的,明明……

为什么偏偏是这个时候。

为什么是在爸爸妈妈出车祸的时候,为什么是在自己想答应丹尼尔告白的时候,为什么是自己?

“秋!”丹尼尔大喊,想冲过去抓住秋,却被手腕上系着的气球阻碍了一下,人群裹挟着气球,让丹尼尔动作一滞。

该死,他心中暗骂一声,不顾疼痛直接扯断那根线,但再一抬头,秋已经不见了踪影。

该死。秋跪坐在不知道是哪里的角落,她想起来了。

这个熟悉的小镇,高考那年,第九次跳跃,白色睡衣裙。

18岁的她,在这里遇见了寻找一年后的自己的丹尼尔。

当时她是怎么回答丹尼尔的来着?

对不起。

时间早已替她做好了选择,她却一无所知,还活在梦里。

秋有点想哭,但又咬住自己的手臂忍住了。

梦短梦长俱是梦,年来年去是何年。

==========================

说好的不修仙,不存在的。

文中部分看起来很牛逼的句子取材自汤显祖的《牡丹亭》,向文采大佬低头。

我:唉瞧你们俩磨磨唧唧想告白又不好意思在那里互相试探的,找我借九块钱一切都会变得很简单的嘛!
丹尼尔:劳资告了白的啊!!!!有毛用啊!!!!!我抗议这是在套路我啊!!!!
秋:心累,不想说话。

对了,第一章那里就有朋友猜到了老丹说的话是告白www,好机智~

回到开头的问题,游乐园好玩在哪里?
毕竟游乐园的时光都是在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排队后入场中度过的嘛……

最后谢谢各位看到这里!

评论(17)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