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a233-咕咕咕

不定期失踪人口,不是什么好人
是个鸽子,请不必关注,喜欢就好
东西很幼稚,请小心食用
咸鱼
看到我修仙请喊我去睡觉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做一个勤奋的人

【丹秋】我的爱人是时间旅行者(3)

电脑版老福特打不开,只能用手机发文了。

丹尼尔形象崩塌预警,我不造自己在写啥,自己写着爽就这样了_(:з」∠)_,大写ooc,不喜求不喷。

===================

7.
如果秋在学校里呆的时间更长一点,她就会立马反应过来“丹尼尔”是什么人。

可她还没有,所以秋只是笑了笑,就当新认识了一个朋友,毕竟比起“丹尼尔是谁”,还是“我跳跃到了什么时间点”这个问题比较重要。

对,这也是不可控的时空跳跃的一个麻烦之处,你会经常搞不清自己身处未来的哪一个时间点。没碰到活人就算了,若是碰到了,就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会不会给自己带来麻烦。比如要是秋在跳跃之后遇到一个朋友说“今天下午一起去教室占座吧?”,她就需要记下这个“今天下午”到底是哪一天的下午。

然而大部分时钟并不会显示日期,更不幸的是,当秋想顺便问问丹尼尔今天几号的时候,她感觉自己马上就要跳跃回去了。秋只能无奈地笑一笑,一溜烟跑出更衣室,躲进女厕所。眼睛一闭一睁,回到寝室。

“秋!!!秋你掉厕所里啦?被马桶冲走啦?要上课了你快点!!!”室友拍打着卫生间的门。

“好的好的等一下!”秋拿爪子随意刨了刨蓬乱的头发,打开门,和室友一路狂奔到教室。

教室里空无一人。秋看了看时间,离上课还有一小时。
“你有病啊这么早就来教室还拉上我一起?”秋不可置信地瞪着室友,“我才想起来我是不是没睡午觉?”

“哎,你忘啦,今天老师邀请了隔壁数学系的天才学长来做讲座,讲解物理学中的各种数学公式,据说学长只比我们大四岁,就已经拿到了数学博士学位和计算机博士学位,前段时间突然对物理感兴趣起来,将来可能打算斩获物理博士的学位呢!”

“啊啊,真是天才才能拥有的任性啊……”秋把书包甩在第一排的桌面上,坐下,脸有气无力地贴着桌子,困得眼皮直打架,“你什么时候对这种学术大牛这么感兴趣了,学校里不是三天两头就有院士来作报告吗,没见你这么兴奋过啊。”

“那是因为……”室友兴奋的脸猛地靠近,“因为学长长得超帅啊!!!我手机里有存学长的照片,你要不要看看!”

“啊——不看不看,我要打个盹,困死了!反正马上就能见到真人了有什么好看照片的!”秋没好生气地把头埋在臂弯里,休息起来。

我们知道,后悔的情绪常常源自本可改变但由于自己不够努力而没有去改变的事。

当室友小声尖叫着疯狂把秋摇醒,秋睁着朦胧的睡眼往教室门口望去的时候,一股名为“我为什么不坚持一下看看室友给我的照片再睡不然我绝对可以提前移动到最后一排而不是在明晃晃的第一排像个明亮的灯泡一样彰显存在感!”的悔恨之情在她心中疯长。

看着踱着优雅的步伐迈上讲台的,白发金瞳小麦色皮肤后面的形容词太长你们可以自行想象最炫酷的描写的丹尼尔,秋萌生了把自己的头摘下来踢到抽屉里的想法。
可喜的是,丹尼尔此时似乎还不认识秋,完全没有注意到第一排紧张兮兮缩头缩脚试图把自己挡在书本后面的那个金发姑娘,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就直接开始讲课了。

秋长舒一口气,心想可能丹尼尔说的看她眼熟可能源自这里吧,虽然不知道上次跳跃到了什么时候,不过现在的丹尼尔应该还不认识她,于是她放心大胆暗地里打量起丹尼尔。

与更衣室里撞见的便服版丹尼尔不同,讲课的丹尼尔穿着西装。

黑色的衬衫没有系领带,所以领口是敞开的,比起一丝不苟的严谨禁欲范儿,多出了几分随性。而穿在一般人身上会略显夸张和骚气白色的西装,搭配起丹尼尔的发色和他浑身上下散发着的冷静自持的气质,竟透出一股干净澄澈的味道,像阳光下的青瓦白砖,纤长的竹影映在墙上随风微微晃动,站在那里便是一道安静美好不似人间的风景。

当然还是很风骚就是了。

而且真没想到这家伙妥妥的脱衣有肉穿衣显瘦,当初在更衣室怎么没看出这盈盈一握的小蛮腰啧啧啧……

秋难得的在上课途中开了个小差。

“第一排这位金发的女生,你能起来解释一下薛定谔方程在薛定谔绘景下的态矢量演化吗?”丹尼尔的声音模糊传来。

谁?第一排的金发女生?

“秋!点你回答问题呢!”室友小声提醒。

“他问什么?”秋懵逼脸小声问。

“啥都没听懂,你自求多福。”室友点蜡。

“薛……薛定谔方程就是……”秋脑子里一片乱糟糟的,完全不记得丹尼尔的问题是什么了,但还是强行依靠预习时了解的一些知识扯了一堆有的没的。

“答完了?”丹尼尔的笑容美好得像壁画上的天使。

“答,答完了……吧?”虽说秋觉得丹尼尔此时不认识自己,但想想之前,嗯,不对,对丹尼尔来说是之后会闹出的乌龙,在对上丹尼尔的双眼时秋还是有点发虚。

“唔……完全没有在回答我的问题呢。”丹尼尔的语气有点苦恼,秋羞愧地低下了头。

“是我讲的太难了,还是……你们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别的什么事上,现在帝都大学的学生就是这种素质?”丹尼尔话锋一转,声音都凛冽了起来。

教室里鸦雀无声,同学们大气都不敢喘,犯花痴的偷偷拍照的被听不懂的内容催眠打瞌睡的人都正襟危坐起来。

一片死寂中,秋的声音突兀地响起。

“对不起,是我的错,我走神了。”虽然感觉如芒刺在背,秋还是硬着头皮担下了丹尼尔的怒火,“有很多同学在认真听讲,请老师不要以偏概全。”

“你倒是一直这么坦诚。”丹尼尔的语气又意味不明起来。

什么叫一直?秋疑惑地看向丹尼尔。

丹尼尔扬起一个温(si)和(wang)的微笑:“西装好看还是便装好看,秋同学?”

当然是裸体好看。

重点不是这个!!!

秋一脸见了鬼,那个鬼还长着丹尼尔的脸的模样。

怎么肥四!!!我明明,他明明,他不可能知道的,除非时间跳跃不仅能往未来,还能往过去跳,那我上次到底跳跃到了什么时间点?!

接下来丹尼尔讲了些什么,秋已经完全听不进去了,她被时间弄糊涂了。

第一次见丹尼尔是在更衣室,第n次见丹尼尔是在某个街道上,那现在呢,现在是第几次?

她到底和这个白毛之间有着怎样的孽缘?!

老天呀这家伙是个双博士学位的天才,可不是个能随便糊弄过去的糊涂蛋啊!!!

秋深深地担忧起自己的未来。

而她的担忧总是对的。

大学里有许多贫困生可以申请的助学金岗位,作为又要养活自己又要养活弟弟的好姐姐,秋自然是申请了助学金工作的。

好死不死,她拿到了实验室打杂搬砖的苦差事。

更好死不死,这是丹尼尔的实验室。

8.

实验室的工作,绝对说不上好,但要说差,也不见得。

倘若你积极主动一点,能学到不少书本里学不到的实际操作知识,接触到学科最最前沿的未知领域,这对将来研究生博士生时期的学习有很大帮助。

但与之相伴的是大量空余时间的消逝。实验室里那帮人,都特么是不用睡觉可以光合作用用爱发电的疯子。
对,说的就是你丹某人!

嗨呀呵好气啊!从早上八点半工作到晚上十一点就算了,一周工作七天节假日无休也忍了,你自由自在当你实验室的老板没问题,可我是有一大堆必修课要考试的本科生啊!!一个电话随叫随到,收集数据整理绘图,连拿外卖收快递这种事都要我来做,你羞不羞耻,我就问你羞不羞耻!!!

当然秋也就只敢在心里这样怒吼一下,毕竟……丹尼尔给开的工资还是很可观的,并且丹尼尔也并没有拿秋当苦力,在秋适时地展现了自己的智商和学习能力以后,丹尼尔开始认认真真教秋一些研究生阶段才会学到的知识。

而且欣赏丹尼尔男神形象崩塌的全过程也非常有趣。

怎么说呢,丹尼尔虽然并不是小说电视里常出现的那种生活自理残障人士,甚至可以说丹尼尔的生活非常有规律,早起健身出门跑步,晚上12点准时上床睡觉——不要问秋为什么了解得这么清楚,12点以后6点以前被电话吵醒的丹尼尔起床气非常可怕——但在生活的小细节上,总是有点诡异的,呆萌?

比如丹尼尔脑袋后面总有几撮翘起的毛,从它们偏离地心引力的角度和长度可以判断丹尼尔今天是以怎样奇怪的睡姿从床上醒来;比如丹尼尔不大分得清食物能不能吃,秋不止一次从做实验做到面瘫脸但实际上意识恍惚的丹尼尔嘴里抢出已经在自然条件下冷却了两天气味都有点发酸的披萨,并安抚低气压的某人外卖马上就到,一再保证自己上完课就会回来和他一起吃晚饭所以不要急不要抓着东西就往嘴里塞;再比如丹尼尔的业余爱好是拼魔方,不是传统意义上把魔方转散了再复原的那种拼,而是字面意义上把魔方拆了再组装起来……从三阶普通魔方到十一阶镜面魔方,这神经病都拆过,最夸张的一次是同时拆了七个不同阶的镜面魔方,混在一起零零碎碎铺了一桌,然后一个一个装起来,实验得空了就回休息室拼一会儿,你要是帮他他还不高兴。

“你左手边。”秋抱着一大摞文件说。

“什么?”丹尼尔拿着魔方问。

“你现在在找的,应该是你左手边离你一米远的那一块。”秋放下文件指给丹尼尔看,“诺,就在那里,你刚刚连续工作了6个小时,眼睛都花了,休息一下吧,没几分钟等上一批数据结果出来你又有的忙了。”

“出去。”

“哈?”

“你出去。”

秋觉得丹尼尔这个脾气发的一点都不成熟,比金还幼稚。

仔细看这货还在撅嘴。

怪可爱的。

秋宠溺地笑了笑——这种状态下的丹尼尔总让秋萌生一股照顾人的欲望,可能是常年照顾熊孩子造成的条件反射——然后在丹尼尔的死亡凝视下灰溜溜地逃走了。

等她再次回到休息室时,便发现丹尼尔靠在椅背上睡着了。桌上还是散着一大堆零件,好像他真的听从了秋的建议休息了一下似的。他睡着的时候不由自主缩成一团,看起来比平时小只很多,眼睑遮盖住了摄人心魄的金色瞳孔,浓密纤长的睫羽轻颤着,似乎睡得不是很安稳,平添了几分脆弱的美感。

秋走过去,找了半天没找到毯子一类的东西,只好把自己的外套脱给丹尼尔盖一下。

手拿开的时候不小心擦到丹尼尔的嘴唇,软软的,好像在诉说这个人也会有不轻易示人的温柔。

秋的心里涌起一阵羽毛搔弄般的怪异感,但她没在意。

=================

以后会有丹尼尔视角的全过程,那里的时间线会稍微清楚一点www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

评论(15)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