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a233-咕咕咕

不定期失踪人口,不是什么好人
是个鸽子,请不必关注,喜欢就好
东西很幼稚,请小心食用
咸鱼
看到我修仙请喊我去睡觉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做一个勤奋的人

【丹秋】我的爱人是时间旅行者(完)

前文见(1)(2)(3)(4)(5)(6)(7)(8)

《时间旅行者的妻子》AU

ooc都是我的锅。

==========================

还可以让秋姐更崩溃一点吗?

答:可以的。

15.

“秋,在吗?”

“秋?”

“在吗?”

“我知道你在。”

星期天,秋把手机埋在枕头底下,把自己埋在被子里面,任由消息提示音叮咚作响,装死。

昨天晚上和丹尼尔走散后,秋的心情简直差到极点,收到丹尼尔“你跑到哪里去了!”的消息,秋草草回了句“我自己做公交先回去了。”,落荒而逃。

丹尼尔会生气吧。

一定会生气的,那么骄傲的人,被“我”这样态度恶劣地拒绝了,连个理由都不给,连句完整的话都没说。

我抛下他逃走了。

丹尼尔一定很痛恨抛弃他的人吧……

坐在公交车上,看着街边成双成对的人影,秋鼻子一酸,又差点哭出来。

她反复打开手机上丹尼尔的聊天对话框,关掉,再打开,丹尼尔始终没给她发消息。

算了算了,错过就是错过,就算能穿越时空,也没有后悔重来的机会。

秋回到寝室,在室友满脸期待的八卦神色中摇摇头,一头栽在床上。

不知躺了多久,电话响了,秋翻身抢过手机,然后失望地发现是辅导员打来的电话。

“喂,老师好,我是秋。”

“秋,丹尼尔老师说你们实验室的人一起出去玩,你走散了,要我打电话问你平安到寝室了没有?”

“嗯嗯,我到寝室了,谢谢老师,不用担心我。”

“好,那我就这样回复丹尼尔了,你好好休息。”

“好的,老师再见。”

挂断电话,秋又打开和丹尼尔的对话框,犹豫了很久,发出一条消息:“我到寝室了,不用担心,抱歉。”

丹尼尔立马回复过来:“没事的,好好休息,是我的错。”

不是你的错,我不是在为你的问题道歉。

秋觉得她和丹尼尔可能要玩完儿,至少最近几天是不能再见面了,尴尬。

 

可秋没想到的是,丹尼尔居然第二天一大早就杀到寝室楼下来了!

还持续不断地发消息骚扰!颇有一副雪姨敲门不把秋从被窝里炸出来不罢休的架势。

你怎么了啊丹尼尔!你的高冷人设呢,你是不是被盗号了!!!

“在吗?”

“在吗?”

“回话!”

丹尼尔消息的语气越来越强硬,似乎彰显着这个人逐渐要破表的怒气值。

“出来”

连标点符号都不打了!!!这个时候出去会不会被愤怒的丹尼尔碎尸啊啊啊啊啊啊啊!!! 

秋觉得自己的人生一下子从悲春伤秋的言情片变成了撬棍杀人的恐怖片。

“秋!你的手机很吵诶!”室友抱怨道。

“你别说话,我的人生现在正处于大危机中!”秋捧着不断震动的手机,面如死灰,像是捧着一个嗡嗡作响的炸弹。

“你等着。”一条消息弹出,手机安静了。

还“你等着”!?不是,我现在翻窗出逃还来得及吗!!!

秋正胡思乱想,门口适时传来了敲门声。

!!!

“谁啊……”室友揉揉眼睛,粗略整理了一下衣服,走过去,手伸向门把手。

“不,你别——!”秋举起尔康手,没来得及阻止室友开门的动作。

“打扰了。”温和的男声传来,不用想了,就是丹尼尔。

丹尼尔看过来的一瞬间,秋觉得浑身的血液都在往头上涌,手脚冰凉,使不上劲儿。

那一抹令人惊心动魄的金色,秋见过,是丹尼尔打量的目光,解析问题时才会显露的锋芒。

这才是这个男人的本质,从小到大没变过,冰冷的分析机器,像一把利刃直直劈开谜题纷繁扰乱的伪装。

室友瞧了瞧这俩人之间电光乱窜噼里啪啦一眼万年相顾无言到海枯石烂的对视。

小两口吵架惹不起,溜了溜了。

“你——”

“我——”

两人同时开口,同时沉默。

“有人找你,我帮你带来了。”丹尼尔礼貌地点点头,丝毫没有提及昨天的意思,侧了侧身子,从门口让出一道空。

一团金色的小旋风冲了进来,欢呼着扑进秋怀里。

“姐姐!”

“金!?”

事件走向完全出乎秋的意料。

“看来确实是你弟弟,你们先聊,我在门外等。”丹尼尔不冷不热地说,随后转身,虚掩上门。

看到可爱的弟弟,秋紧张的心也放松下来,苦涩一点点被满满的欣喜与关切挤出心房。

金看起来长大不少,不知是瘦了,还是抽条了,原先包子脸上的婴儿肥都消退了,个头也从小豆芽窜到了一米六。

区区小半年,金的变化是不是也太大了!

“金,你怎么来了,谁送你来的?”秋揉揉金的小脑瓜,半是生气半是高兴的问。

“我想姐姐了,就来找姐姐了嘛!”

“你怎么来的,坐火车?谁给你买的票,多危险啊!”

“咦?姐姐你还不知道吗?”金突然愣住了,歪着脑袋想了想,恍然大悟,“对哦,你说过你快大二了才知道这件事,那应该就是今天了。”

诶,什,什么,什么事。

金微微后退一步,端端正正站在秋面前,恐惧在秋心底蔓延,她有些不敢看金的脸,好像那是什么吞噬希望的怪物,是压碎她美梦的恶魔。

她面前仿佛摆着一个薛定谔的箱子,箱子里有一只处在生与死夹缝中的猫,不观察就不会塌缩。

但她必须看下去,这操蛋的命运,除了看看它还能翻出什么花样,秋别无选择。

“正式介绍一下,姐姐,我是金,15岁的金,来自两年后。”

箱子被打开,猫死了。

秋脸上色血色一丝一丝褪去,她觉得自己的灵魂都离开了这个壳子,完全靠着毅力,才能笔直地坐在金面前,没有倒下。

金对此毫无察觉,笑着抓了抓头发:“说起来,也就是我13岁的这段时间,你突然给我打了个电话,就时空跳跃这事儿把我骂了个狗血淋头,丹尼尔哥哥在旁边怎么劝都劝不住。姐姐,你不要骂这个时空的“我”好不好嘛,“我”也是不想让你担心才一直没说的。姐姐一直很努力很努力地照顾金,金都知道的,可是,抱歉了。”

金顿了顿,眼神有点放空,瞳孔再一次聚焦后急急忙忙往门外跑:“哎呀,我估计要跳跃回去了,姐姐你不要担心,一切都会没事的!”

随后秋就听到金和门外的丹尼尔打招呼:“姐姐就拜托给你啦,哥哥要加油哦~”

丹尼尔推门进来,见到的便是宛如行尸走肉一般呆坐着的秋。

“秋,你还好吗?”

不好,非常不好,想吐。

丹尼尔小心翼翼向秋走来,想牵起秋的手,却被狠狠推开。

秋冲进厕所,不理会丹尼尔焦急的呼唤,反锁上门,扑在水池边干呕起来。

早上还没吃早饭,恨不得把胃酸都吐出来,秋拧开水龙头不停用水冲洗自己的脸,但丝毫没能缓解胸口淤积的恶心感。

我什么都不想要,什么都不想要了,只希望金能过得好一点,只希望金能平平安安普普通通长大,为什么上天连这一点都要从我身边夺走?

有些人,旁观者觉得他们简直像超人一样,每天都有用不完的时间和精力,可以把每一件事都做好,就算身负千斤重担,无依无靠,也能谈笑风生。

那是因为他们有愿望,即便只是一点点微小的光,都足够牵引着他们在黑暗里走下去,茕茕而立,踽踽独行。

但哪怕是一瞬间,哪怕只有一瞬间那束光的熄灭,就足以让这些人崩溃。

秋觉得冷,她抱紧自己,感到脸上湿漉漉的,可能是刚才冲的水。可是为什么眼前也是一片模糊看不清呢。

“……秋?”

她听到有人在呼唤她的名字,有人用温暖的双手轻柔擦去她脸上的泪水,让她能够看清自己身处何方。

有人伸出双臂,将她搂在怀里,顺着她的背安抚她。

那个人说:“没事的,有我在,一切都会好起来。”

是丹尼尔。

不,也不对,是未来版本的丹尼尔。

“我!对不起,我……”秋像一只受惊的兔子,红着眼睛手足无措,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她可以明显看出丹尼尔变了不少,面部线条相比自己那个时空更坚毅一些,周身的气质却再没有了那种暗藏着的冷然的孤寂感,而是真真切切让人如沐春风的温润平和。

这样的变化,只有经历时间洗净铅华才沉淀的出来。

尚且19岁的秋,绝对没有办法在这个丹尼尔面前掩盖任何时空穿越的痕迹。

像是知道秋在担心什么,丹尼尔扑哧一声笑了,他很自然而然地伸手摸摸秋的脑袋,压低了嗓音,显得有磁性且可靠:“这里是2031年,欢迎来到未来,秋。”

秋傻眼了。

“你,你……”秋半天吐不出一个完整的句子。

丹尼尔眉目间带着笑意,撑着脸蹲在一边,好整以暇看向秋,眼里三分调戏七分宠溺。

“我怎么?”

“你知道了。”秋垂下头,咬着嘴唇,低声呜咽。

“小傻瓜,”丹尼尔又笑了,“我早就知道呀。”

看到秋有些不自然地别过脸,丹尼尔坏心眼地加上一句:“在我第一次向你告白被拒之前就猜到了。”

“我不是——!”秋慌慌张张想反驳,可那句“我没想拒绝你”卡在喉咙口出不来。

现在说这些又有什么用呢,都不知道过了多少年了,丹尼尔估计都结婚了,现在推翻自己以前的举动又有什么意义呢?

“你不是——不是什么?你真的一点都不喜欢我?”丹尼尔那张帅脸突然靠近,秋条件反射地躲了躲,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见丹尼尔长叹一口气。

“我们都结婚10年了你才说不喜欢我,怎么,夫人莫不是趁早想要反悔?”

什么玩意儿!?

谁和谁?谁结婚了?!你说谁你是夫人!!!

秋觉得自己脑子里简直有一座火山在喷发。

看到秋一副过载死机重启失败的模样,丹尼尔也不调笑她了。他握着秋的手,柔声说:“傻瓜,我都知道。”

“那天游乐场外你跑开,我被气球拽住没能追上你,在小巷子里发现了过去的你,却因为一时心急没能将你们区分开来。”

“我在你寝室楼底下站着,总觉得不太对劲,想了一宿,发觉你们穿的衣服虽然颜色很像,但样式上还是有细微差别的。”

“不要怪我花了那么长时间才反应过来,你老说我是直男审美,我一个直男审美的人能发现差别已经很不错了!”

秋呆呆的,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丹尼尔也没在意,手指轻轻擦过秋泛红的眼角:“这些话,过去的我不会说给你听。那时的我还是太幼稚了,说好听点是骄傲说直白点就是臭屁。”

“我知道的,火车站附近遇到的小金毛是你,更衣室里那个偷窥的小姑娘是你,我10岁时那个穿越时空的仙女教母也是你。可我害怕这一切只是我的妄想,我害怕你会因此而远离我,我想等你主动告诉我。说真的,那天晚上我想通了以后简直气疯了,你明明没想拒绝我,却任由我误会不跟我解释,我超委屈的!”

“所以你其实……”秋怔怔地问。

“嗯,其实我……哎呀,这话可不能和你说,要是过去的我知道被未来的我抢先了,绝对会气得吃不下饭的!”丹尼尔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丹!你在和谁说话!”一个女声高喊着,从另一个房间走来。

“看来你要提前跳跃走了。可以给你透露一点,根据量子的不确定性原理,在一定的范围内,两个你不能被同时确认观察到,相对状态不稳定的那个你会被迅速传送走。”

丹尼尔说话的时候,秋便感到了突如其来的晕头转向。

“也就是说,”丹尼尔扬起一个灿烂的笑,“刚刚说话现在正在朝我走来的那个人,就是未来的你,也是我夫人。”

秋努力睁大眼睛,想看看未来的自己长什么样。

她看见一双如水的蓝眼睛,带着些许惊讶,但更多的是释然,和不着掩饰的幸福。

“回去告诉那个我吧,”她听见未来的丹尼尔说,“拜托你了,告诉那个还在积攒新一波勇气的我,他想要做的,将会是他一生中最赞的决定。”

时光流转翩跹,是谁书写下累世的情缘?

秋回到寝室厕所的时候,丹尼尔已经开始踹门了。

“别吵!”秋生怕他把门踹破了,连忙大吼。

门外堪比拆迁办的噪音乖乖停了下来。

秋打开门,抬头,凝视着丹尼尔。

眼底有浅浅的阴影,肩头还残留有过夜后早晨凝结的水雾,确实是如“他”所说,在楼底下站了一夜。

心里某个地方蓦地疼了起来,十九年的辛苦和委屈像是都找到了宣泄口,汹涌澎湃,拦都拦不住。

究竟谁才是傻瓜啊……

秋瞪着丹尼尔,这个年轻的丹尼尔都不敢说话,手也不知道该往哪里放。

秋终究还是没忍住,在泪水决堤之前扑进了丹尼尔怀里。

“我喜欢你的。”

“啊……啊?”

“啊个屁,我喜欢你。”

喜欢你。

超级超级喜欢你。

秋“哇”地大哭起来,自父母离世,她似乎就再没这样大哭过了。哭得抽抽搭搭,话都说不完整,眼泪把丹尼尔的衣襟都打湿了还不够,秋揪住丹尼尔的袖子擦鼻涕。

“没事没事,不哭不哭……”丹尼尔一下子慌了,除了轻拍秋的后背给她顺气啥都不会。

他伸手试图够一旁桌子上的面巾纸,没够到,秋抱着他的腰在哭,他又不好移动,只能抱回去,像一只超大的泰迪熊玩偶那样,把秋护在怀里。

“我,我知道你承受了很多压力,我知道的……以前你都是一个人,现在,有我可以帮你……”

有我在呢,别怕。

丹尼尔半蹲下来,和秋贴着额头,一如多年前秋对小丹尼尔做过的那样。

“我一度以为,你只是我的一个幻觉。”

穿过悠远时空,他们和彼此的初遇各不相同,但此刻他们紧紧握着对方的手。

 

我曾以为,一个人也没有关系,一个人才能活得潇洒肆意,只要活着就好,别的感情都是过眼云烟。你告诉我,不是这样的。

曾经觉得吃饭只是维持人正常生命活动所需要的营养,曾经以为玩耍只是大脑松弛放空的调节方式,曾经认为笑容只是与人交往的名片悲伤只是懦弱无能的证书。

你的出现告诉我,世界不是这样的。

生病需要人照顾,吃饭需要人陪伴,欢乐要与人共享才有意义,悲伤源自于心心念念牵挂的你。

我又无知又胆怯,心里那个小孩在公园长椅上惊醒,在四下无人之夜恸哭,但我不会再干坐着等人来接我了,我会一步一步,可笑而笨拙地一步一步向你走来。

我知道,你在时间的海洋里漂泊,你会迷失方向,面对风浪会惶恐害怕,我没有时光机器,不能时常伴你左右,但我希望我能成为你扬帆出海的航标,停帆靠岸的港湾。

你是我怀中的明月珠,手心的红玫瑰,嘴角的浅酒窝。是我一生中难以忘怀的风景。

所以,不要哭了好不好,有我在呢。

很多话,丹尼尔不会说,这个年纪的他还说不出口。

但他会这样告诉秋:“你曾经说你是穿越时空来陪我的仙女教母,你说你为我献上祝福。”

“总有一天,你会遇到你深爱着,同时也深爱着你的人,相信我。”

“当时没来得及回答你,其实我在更衣室遇见你那次就记起这事了。当时我说,‘我相信你’。”

我相信你,你是对的。

“我喜欢你。”

丹尼尔的话像一阵暖风,吹在秋耳边,吹红了她的耳朵。

看到秋不回话,丹尼尔有点方,连忙保证道:“其实我考虑过了,你这个时空穿越的现象可能和多维宇宙展开以及量子隧穿效应有关,我们可以通过公式……”

“你闭嘴吧这个时候不讨论实验内容行吗……”

“哦……”委屈巴巴。

“其实我还有个想法,”丹尼尔捧起秋的脸,一字一句认真说,“假如你再跳跃到了未来,你就把当时所处的时间地点记录下来告诉我,等那个时候到了,我会提前去那里等你。虽然这不能在本质上解决问题,但……”

傻瓜。

秋脸上的泪痕还没干,就甜甜地笑了起来。

傻瓜,如果我知道在这里,在我所处的时空有人等我,就够了。

我是坐标轴上无序跳动的随机点,而你,是那个一直牵着我的原点。

足够了。

秋拉着丹尼尔的衣领,在他的嘴唇上落下一个蜻蜓点水的吻,然后被丹尼尔按住,交换了彼此绵长的呼吸。

 

End

 

一个气喘吁吁的吻结束,秋一把推开丹尼尔,满世界找手机。

“急着找手机干嘛?”丹尼尔有点不乐意,我追个媳妇儿容易吗我,就不能多黏糊一会儿?

“给金打电话。”秋恶狠狠地戳着手机屏幕,“我说放寒假的时候他怎么阴阳怪气的一老就‘姐夫姐夫’乱说,还‘做梦梦到姐姐结婚了’,我呸,他都看见了!”

“我要把他骂个狗血淋头!”

 

 

 

金:本文mvp,深藏功与名。

秋:老娘亲手把丹尼尔从羞涩的情场白痴尬撩小王子培养成了老油条,可喜可贺。

丹尼尔:话说你见到了未来的我,感觉怎么样,10年以后你还喜欢我吗?

秋:挺好的,未来的你性格好了很多,当然喜欢!

丹尼尔(委屈):那你……是比较喜欢未来的我还是现在的我?

秋:……老哥,你是在吃自己的醋吗?!

 

未来版老丹:人在家中坐醋瓶从天上来,意料之中。

=======================

【后记】

前期埋线后期挖真的太爽了!!!不过写中篇也很费神啊,还是喜欢一发完的小甜饼。

很开心,要不是有小伙伴一直给我点赞点推荐写评论,我可能都坚持不下来,就算写也不会这么快就写完。

眼熟了好多人www,超开心,爱你们!

之后的更文就随缘啦~我也需要闭关修炼一下才行呢!

 

【可以不用理睬的flag】

后可能【着重强调是“可能”】会有的相关更新:

丹尼尔视角《白狮与金毛》(这个原本计划是这篇文里的一部分的,结果大纲给我改改改,改到没啥地位了所以随缘更)

姐弟篇瑞金向《我的发小是时间旅行者》(是的,金也有属于自己的故事)

IF结局,刀向《今天丹尼尔被写死了吗》(如题,是刀。这个故事最开始其实是刀设定,写到一半你们都说甜,我也有点舍不得拆散他俩了,就删了很多线索。如果有小伙伴考虑得深一点会发现,关于时空理论,我支持的是时间穿越不可改变未来,宇宙成型的一刹那,在高纬度空间观察我们所处的(3+1)维空间,宇宙的前世今生就已经成型固定,你以为的改变,不过是时间的幻灯片中早就写好的一张。)

不过,据说对于写文的人来说,脑洞说过就等于写过_(:з)∠)_……所以以上均为薛定谔的更新。

(P.S 来自12月23号的反馈,以上番外全部坑掉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他脑洞】

想写很多啊,史密斯夫妇趴,莎乐美趴,基三趴……总之,随缘。

 

谢谢大家看完这个故事。

评论(40)

热度(18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