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a233-咕咕咕

不定期失踪人口,不是什么好人
是个鸽子,请不必关注,喜欢就好
东西很幼稚,请小心食用
咸鱼
看到我修仙请喊我去睡觉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做一个勤奋的人

【丹秋】我的爱人是时间旅行者(1)

《时间旅行者的妻子》AU,这是一部电影,挺好看的~

会ooc,不喜慎入。原电影设定为主角时空跳跃的时候会全裸,但是全裸太尬了,不舍得让秋姐这么尬(虽然不带衣服会更科学一点)。

为过几天一件很重要的事攒点人品。

======================

1

秋目光呆滞地坐在马桶上,心很累,不想说话。

她所在的隔间外,喧嚣嘈杂,谈话声,皮带扣发出的清脆响声,液体落入水池的声音混杂在一起,不绝于耳。

而秋只能坐在马桶上,安静如鸡,泪流满面地庆幸这里好歹有个可以反锁可以躲藏的容身之处。

一个黄花大闺女穿着睡衣出现在男厕所什么的,怎么看怎么诡异吧!

5分钟后,一道铃声响起,厕所逐渐安静下来。秋有点犹豫是该赌一把外面没人直接冲出去,还是继续呆在相对安全的厕所小隔间里等待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临的下一个跳跃。

心累。

就在她不着边际地胡思乱想要不干脆大大方方走出去参观游览一下男厕所,反正就算被人当变态抓住,跳跃来临的时候也没什么能困住自己的时候,隔间门被有规律地轻轻叩响,从敲门的力度和节奏上能听出对方是个礼貌而克制的人。

“厕所里的空气并不新鲜,现在外面很安全,所以您可以从隔间里出来了,小姐。”一个温和轻柔的男声传来,似乎还带着点点笑意。

秋被对方指向明确道出自己性别的话语吓了一跳,一蹬腿差点没把厕所门踹塌。

“对,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也,也不是故意的,我不是变态真的不是!”秋结结巴巴地回答,虽然不知道门外的人是什么表情,但还是满脸通红,手伸向门闩,又触电般缩回来,不敢开门。

那个好听的男声又笑了:“我知道,你只是不小心走错了,又恰好赶上下课学生们来上厕所,慌乱之中躲进隔间的。不要怕,我现在走到外面去帮你放风,你若是想出来,出了厕所门直接向左拐,就能出这栋楼了。”

说完,脚步便逐渐远去。

秋觉得自己的脸烫的都可以煎鸡蛋了,这么多次,头一回见到这样善解人意的人!

她深吸一口气,一把扭开门栓,埋着头冲了出去。

在厕所门口,她瞧见一双干净锃亮的手工皮鞋,但她不敢抬头,只哼哼了一声她觉得自己都听不清的“谢谢!”,往走道左边奔去。

终于跑出了那栋该死的建筑,秋扶着膝盖大口喘气,头顶是艳阳高照,秋翻了个大白眼,蹲到马路旁的树荫底下给自己扇风。

搞毛啊,居然直接从午夜跳跃到了中午,这么一折腾回去还怎么睡得着!

她无奈地摇摇头,刚起身准备探索一下这个陌生的环境,就感到一阵头晕目眩。

终于来了!

她坦然迎接视野里覆盖上的黑暗,闭上眼。

睁眼时,她已经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蹲在自己的床上。

看了一下床头的荧光小闹钟,2015年7月23日凌晨3点45,没错,回来了。

秋在黑暗中睁大了眼睛,发出一声哀怨的叹息。

这样的生活什么时候才能是个头。

如果每次时空跳跃都能遇到这次那位先生一样的好人就好了。

“啊!”秋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起来,“真是太糟糕了,都没有看一下那人长什么样子在哪里工作!以后有机会要好好感谢他一下!”

不过话说回来似乎在那栋大楼里看到了很眼熟的标志啊,应该是挺有名的地方,上网查一查就能找到吧。

反正全无睡意,秋干脆跳下床,打开台灯和电脑,按照记忆里的图像画了那个标志大致的模样,上网识图搜索。

“这个……不像,不是这个,这个……也不太对……”秋咬着自动铅的屁股头喃喃道。

“啊!就是这个,找到了!”她兴奋地大喊一声,随即又连忙捂住嘴屏住呼吸,生怕吵醒了隔壁房间的弟弟金。

除了电脑风扇的运转声,四周还是静悄悄的,秋才松了一口气,移动鼠标,点开那个图标。

“卧槽!”她忍不住又喊了一嗓子。

帝……帝都大学物理学院?!

搞毛啊居然穿越到了那么厉害的地方吗!!!

那那个人岂不是……那里的学生甚至老师之类的……

秋仰倒在床上,捂住脸。可恶,居然在那么厉害的人面前出丑了!

想想自己现在才高一,努力一把三年后去那人面前当面道谢也不是不可能……

不对跑得太急没注意这次跳跃到了什么时候,跳跃到几年前或是几年后都还好说,但万一是十几二十几年的……

算了算了,不想那么多了,还是先担忧一下自己的麻烦体质吧!

秋躺了一会儿,翻身滚到床中央,很快就睡着了。

 

2

目前还是高中生的秋,是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子。家里父母去世的早,留下一笔不多不少的钱恰好够她和现在还只有9岁的弟弟金省吃俭用读完大学找到工作养活自己。

秋尤为擅长和人打交道,似乎总能迅速和周围人搞好关系,融入到陌生的集体中。对于许多人来说,这是一种优秀的品质,但对于秋来说,这是被逼无奈。

因为她天生能进行时空跳跃,常常在一阵晕眩后发现自己出现在莫名其妙的时间和地点,不快点融入环境,指不定会被当成什么奇怪的人处理掉!而操蛋的是,这种时空跳跃完全不受秋本人控制。

跳跃最早发生在秋7岁时,上一秒她还和父母赌气藏在阁楼的旧书堆里,下一秒她就茫然地发现自己身处飘雪的街道,不远处的路灯苍白明亮,而她恰好在两盏路灯最清冷幽暗的交界边缘,身上只穿着刚入秋时的薄单衣。

至今秋都分不太清那天究竟是现实还是一场噩梦,经过时间的反复冲刷和恐惧驱使下的刻意遗忘,秋只记得当时彻骨的寒冷和孤独,小小的女孩站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中央放声大哭。

一个人注意到秋,停下脚步,温暖潮湿的手握住秋冻得通红的小手,一件厚实的大衣把她严严实实地包裹起来,有人说了些什么,询问着什么,秋都记不清了,也可能是当时哭得太厉害压根没听清。那人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把秋搂在怀里,轻轻抚摸她的头顶。

然后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她就回到了先前躲藏的阁楼,眼角带着泪痕,手上还残留有那人手心的温度。

她又汪的一声哭出来。

父母顺着哭声找到了她,看到秋哭得那样委屈,也没心思教训她了,先把自家闺女哄好再说。

秋没找到机会和父母谈这场奇遇,而且小孩子总是倾向于被新鲜事物转移注意力,所以没过几天,秋就忘了这事儿。

直到她迎来12岁时的第二场跳跃。

这次跳跃发生在一次车祸中,秋的父母当场丧命,而坐在后座的秋由于在车祸瞬间跳跃去了另一个地方而幸免于难。等她回来的时候,汽车已经被撞飞出去十多米,汽车残骸附近挤满了围观的群众,谁也没有注意到这个凭空冒出来的小姑娘。

多年前潜藏在内心深处的恐惧怪兽张牙舞爪席卷而来,秋突然觉得很想吐,想把自己的五脏六腑都吐出来。她跌跌撞撞向前跑去,被消防工作人员拦下,最终无力地跪倒,低伏在地面,无声哭泣起来。

这是什么,玩笑吗?

为什么我没有一起死在那里?躺那边的尸体不是本该也有我的一份吗?

是有谁替我去死了吗,是我害死了爸爸妈妈吗?

这些猜测本来毫无依据和道理可言,但人就是这样,绝望的时候根本就不需要讲道理。

“小朋友……请节哀,非常抱歉打扰你,我们在现场发现一部手机,有人在给你的家人打电话,你想接听一下吗?”

什么电话?

秋双目无神,浑身颤抖,几乎接不稳对方递来的手机。但在看到来电显示的一瞬间,她觉得自己必须再坚强一点。

“金?”

“姐姐姐姐,你在哪儿啊,爸爸妈妈呢,你们出门买东西怎么这么久啊,我想你们了!”

“金……”

“姐姐?你怎么啦?”

“没什么,对不起,金,没事的……会没事的。”

“哦……那我乖乖在家等你们回来哦?你们要注意安全哦?”

“嗯,金最乖了,姐姐最喜欢金了。”

“金也最喜欢姐姐了!亲亲,拜拜!”

“亲亲,拜拜。”

秋擦干了眼泪,握紧手机贴在心口处,咬牙站起来。

不管,不管我身上发生的是什么可怕的事情,都要坚强,金还在等我回去,要保护好金才行!

没时间找人诉苦或者自怨自艾了,要快点成长起来才行!

那时的秋还以为这种时空跳跃每隔很长时间才会发生一次,然而当第三次跳跃发生在14岁那年,第四次跳跃发生在15岁,不,等等,15岁那年居然特么发生了两次跳跃!

秋才开始察觉,自己的人生,会变得越来越操蛋。

 

3

第八次跳跃来临的时候,秋觉得,偶尔穿越一下时空也没啥不好……个屁啦!

最近几次跳跃,她都有意识的查看了一下自己所处位置的日期,全都是3年起步的未来。

搞毛啊居然和原本的时间差那么远想投机取巧买个彩票都做不到啊摔!

草泥马谁想穿越到大草原上和羊驼愉快地奔跑啊我是不是该感谢神没直接把我送到狮子老虎嘴巴底下去!!!

好在当秋身处人群之中的时候,似乎不会被时空送走,这使她至今还没被抓到什么奇奇怪怪的实验室里被围观取样做实验。

托这点的福,在高考中途跳跃走导致不得不悲惨地复读一年这种事似乎也不会发生了。

但这不代表高考前一天晚上不会被穿越走雾草!!!

于是乎,第九次跳跃就这么悄无声息地来了。

她还穿着自己的纯白睡衣裙。

幸好这次穿了胸罩。

 

这一次秋跳跃到了一个小巷子里,穿过巷子就是熙熙攘攘的人群。此时已是黄昏,夕阳将天空染红了半边。她漫无目的地在人群里穿梭,即将面临人生中重要考试的烦闷和紧张在陌生环境造成的不安下突然爆发,她跑了起来,像是想要甩开心中积郁的苦闷,冲进迷宫一样的小道,左拐右拐乱跑一起。

“秋!等一下!”一个人突然从后方追上来,一把拽住秋的手腕,秋被狠狠地一扯,撞入一副坚实的胸膛。

“对不起,你没事吧?”

秋揉揉撞红的鼻尖,泪眼婆娑,心中一片欢腾的马勒戈壁草原。

日哦特么遇到熟人了?!!!????????

“对不起,我可能吓到你了,如果那些话让你感到不适,还请不要介意!”

话!什么话?吓到我了?!我特么都能穿越时空了还有什么能吓到爸爸!

介意个毛线啊我都不知道你说了什么啊!

秋强装镇定抬起头,刚想微笑回一句“没关系,我不介意。”,就撞入两汪金色的深潭。

如果能掬起一捧光,那一定是那人眼眸的模样。

白色的碎发散落在那人额前,在小麦色皮肤的衬托下丝毫不显病态和苍凉,反而柔和了面部的线条,使笔挺的鼻梁和紧抿着的薄薄的嘴唇失去了小说中常有的那种凉薄寡情的感觉,配上满是担忧的眼神,温润如玉,或许说的就是这样的人吧。

如果秋学的是文科,她会这样描写她看到的这个人。

可惜她不是,所以她现在能想到的全部就是:日日日日日日草草草草草他是谁我是谁他为什么认识我他为什么拉着我的手等等这是我的手吗我什么时候认识的这么超级无敌帅气炫酷炸裂苍穹的人!!!

然后她就怂了。

其表现为,艰难地张开嘴,又闭上,像一条被甩上岸失去了梦想的咸鱼。

“对不起,对不起!!我,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秋掐着自己的大腿喝令自己找回理智,虽然这点理智也仅限于支撑她甩开那人的手,像只没头的苍蝇继续乱跑而已。

跑着跑着,一阵晕眩来临。

总算可以回家了,她松了一口气,完全不敢去想她在那个时间里造成了怎样的麻烦。

============================

是的,筒子们,写到这里我发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我特么……老丹是个黑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以前写文的时候忘记了忘记了忘记了!!!!!!!!!!!!!!

我怎么了?我的记忆是不是被老丹敲掉了?!

懒得改,大家凑合一下就好,前面那几篇,可以强行解释为老丹参赛的时候是白皮,复活后创世神手一抖抖成黑皮了(不你他妈……)

就,就这样吧_(:з)∠)_,这篇文有点长,设定上有什么不清楚的可以评论问我,在不剧透的前提下我会补充设定。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

评论(16)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