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a233-咕咕咕

不定期失踪人口,不是什么好人
是个鸽子,请不必关注,喜欢就好
东西很幼稚,请小心食用
咸鱼
看到我修仙请喊我去睡觉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做一个勤奋的人

【丹秋】雏鸟,吊桥与魔咒(1)

年龄操作预警!!!

16岁的高中生丹尼尔和21岁的实习老师秋.

崩坏会有,ooc一定有!

不好吃,更新慢,谨慎食用,谢谢。

“下午三点,咖啡厅见。——D”

秋低头默默看着手机上这条信息,按熄屏幕,抬头想了一会儿,又打开手机。

她盯着短信结尾的那个署名,D,感受到一股骚包的气息直冲门面,辣眼睛。她再次关上手机,几乎可以想象出某人故作成熟的姿态。

D,丹,丹尼尔。

她和丹尼尔多久没见了,四年,五年?

本以为时光如流水,此去经年,多少雪月风花的记忆都该被冲刷殆尽,可除了因换手机而失去的几百次通话记录,几千条短信消息,到头来什么都没能被抹淡。

所以此时此刻,面对这条突如其来的短信,她犹豫不决。

这么多年来,你过的应该还挺好吧?

***

H市的冬天一向很冷,即便是有暖暖的阳光洒落的午后,站在街道上的深呼吸里也像是掺了冰渣子,秋站在咖啡厅门口,往前一步就是温暖的天堂——或是地狱,谁知道呢。

她还没有做好见丹尼尔的准备,毕竟五年前不辞而别人间蒸发的人是她。

“真没用啊,秋,对方可是个小孩子呢,居然让你怕成这样?”秋忍着冰寒吃了一大口冷风,握拳,推开门。

咖啡店里开着空调,温暖如春,回忆便顺着暖意开出团簇的花朵,秋习惯性地向左边靠窗的位置望去,恰好撞进一双含笑的金色的眼睛。

花瓣四散开来,在脑海里纷纷扰扰乱成一片,秋霎时不知道该捡起哪一瓣,每一瓣里似乎都有那人的笑意。

“小姐,请问您有几位,小姐?”服务员的声音在秋耳边炸响,秋回过神来,抱歉地一笑。

“我找人。”秋冲窗边那人点头示意,那人也微微颔首。

她踱着优雅的步子,顶着出门前细画的精致妆容,坐到那个阳光帅气的银发男人面前。

“秋,好久不见。”男人说。

“确实很久,丹尼尔小朋友。”秋调笑般眨眨眼睛,果不其然看见那人脸上浮现出混杂着无奈和羞恼的神情。

丹尼尔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什么,却又哽在喉咙里吐不出来,最终只能叹口气道:“你看上去同以前不一样了,内里却一点没变。”

“可你变了不少。”秋说,“每次见你,都能给我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丹尼尔深深地看了秋一眼,别过脸递过一张菜单。

“先点单吧。”他说。

***

比五年前更遥远的从前,秋刚刚大学毕业,即将成为一名光荣伟大的人民教师。

“你来的正好,高二(1)班的语文老师退休了,虽然你还在实习阶段,但校方相信你能胜任!”校长亲切地拍拍秋的肩膀,秋被这份沉甸甸的信任感动得热泪盈眶,意气风发地走向讲台环顾她的小天使学生们,骄傲地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并迅速于一星期之后被残忍的现实打得鼻青脸肿泣涕涟涟。

哇靠这帮小屁孩太难搞了有木有!

我当年高二的时候有这么中二吗,没有过吧!!!

“我说……你们认真一点啊,作文里把‘兵马俑’写成‘冰马桶’就算了,我就当你们是手癌,文言文题把‘参商’翻译成‘卖人参的商人’,‘面有逸景之速,别有参商之阔。’的意思是‘居然和买人参的商人一样阔绰。’,读起来还蛮通顺是吧!?”

秋大力敲着黑板,恨不得拿粉笔把墙戳出个洞来。

台下一片哄哄闹闹,没犯错看热闹的笑得拍桌,被拎出来点名批评的几个典型案例也腆着脸笑得七倒八歪。

每到这时,秋总是又好气又好笑,完全不知道拿这帮欢乐多的智障少年怎么办。

可最艰难的不是应付这帮欢脱皮实爱折腾的小孩儿,某些不那么闹腾却也不那么爱离人的孩子,才是秋心头一块大麻烦。

“丹尼尔,不要睡了,还有半小时交卷,你作文可一个字都没动啊!”秋敲了敲丹尼尔的额头,把他从睡梦中惊醒。

丹尼尔面无表情地抬起头,双目无神,带着浓重的困意喃喃道:“不会写。”

“至少写个题目吧,写了题目就能得一分呢!”秋试着鼓励丹尼尔动笔。

“好。”丹尼尔乖巧地直起身子拿起笔,在答题纸的方格上写下两个大字“作文”。

然后在桌面蜷缩成一团,又睡了。

哟呵!这么敷衍的吗!!!

秋看着丹尼尔睡得粉嘟嘟的脸,想起自家弟弟软乎乎的小脸蛋儿,一时心痒伸手戳了戳。

丹尼尔又被弄醒,神色不善,但还是礼貌地向秋投去一个疑惑的目光。

“作文60分呢,这么没吸引力吗,动手写写吧,随便编两句意思意思也行啊。”

丹尼尔皱起眉头思考了一会儿,突然站起身,把秋吓了一跳。

16岁的少年身体还没张开,170的个头对秋这个身高175的人来说不算太高,秋还堪堪可以瞧见少年银白色的头顶上一个浅浅的漩涡。

这架势,要造反还是怎么?

别的不说,对付熊孩子,秋还是相当拿手的,5岁的年龄差以内,打遍小区无敌手,就算是那种专削人膝盖的矮冬瓜,秋也能一手一个揪着领子提起来。若有学生想打架闹事,完全不方!

“交卷。”

“啊?”

“我说交卷。”

“考试结束前15分钟内才能交卷。”

“那我再睡10分钟,你不要烦我。”

“可你的作文……”

“你好啰嗦。”

丹尼尔绕过秋,直接把试卷草稿纸答题卡一股脑摁在讲台上,潇洒走人。

搞什么啊这个学生怎么这么拽!

秋目瞪口呆地看着丹尼尔的背影。

教室里适时泛起一阵窃窃私语。

“安静,考试时不准交头接耳!”秋拍着桌子大喊。

当天,秋再没见到那个名叫丹尼尔的学生。

而没过几天,秋便知道了丹尼尔为什么这么拽。

“客观题全对主观题一道没答,这学生也是个人才!”看着丹尼尔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满是天窗但凡是不窗的地方全是红勾的试卷,震惊到模糊。

“诶,这是丹尼尔的试卷对吧!”英语老师凑过来唏嘘感叹,“这孩子写英语试卷也是,除了作文,其余简直接近标准答案!”

“好,好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装逼的高境界了!”秋瞪圆眼睛。

“喂,你们可不要说丹尼尔坏话,他物理可牛了,我觉得我不用教他,他自学就能拿满分!”物理老师捧着个保温杯,赶紧开口为自己心爱的学生辩解。

“身为数学老师的我也很痛苦,说了几百次不要用微积分解题,他的答案超纲了,但他就是不听。”

为什么你说出的话像是抱怨但语气和神色完全是一副骄傲模样啊!

还有这完全是偏科吧!

“之前的老师有给他上过补习课吗,语文英语的分值还是很重的,他大面积空窗语文试卷,接近一百分都打算放弃吗?”秋忧心忡忡地问。

“……你的前任老师尝试过,不过……嗯,他说他再也不想看到这个学生了。”

这么恐怖的吗!

但秋从来不是个会轻言放弃的人,如果她是,现在也不会拥有这样安稳的生活了。

“那么决定了,我要给这个孩子单独补习,一定要把他的语文成绩拉上去!”

于是秋在完全不自知的情况下,踹开了自己人生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

抱歉啦,最近又忙起来了……点梗我还在努力写呜呜呜呜……

开个缓慢更新挑战自我的坑,我的想象力真的及其有限,完全不会写谈恋爱,还是姐弟恋师生恋哈哈哈哈哈哈要死要死。

评论(14)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