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a233-咕咕咕

不定期失踪人口,不是什么好人
是个鸽子,请不必关注,喜欢就好
东西很幼稚,请小心食用
咸鱼
看到我修仙请喊我去睡觉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做一个勤奋的人

【丹秋】我的爱人是时间旅行者(4)

强行更新_(:з)∠)_

《时间旅行者的妻子AU》,私设如山,ooc有,不喜勿喷

==========================

9.

习惯实验室的节奏后,秋觉得自己的生活似乎安稳得有些过头了。

这里并不是说丹尼尔那边的工作强度减轻了,而是指秋的特殊体质竟然没闹出什么毛病。

时空跳跃仍在继续,但相比以往的幺蛾子,近半年来的跳跃都无伤大雅,甚至帮了秋不少忙。

比如说某次跳跃到一星期后,刚巧遇到丹尼尔通知明天有个紧急报告要做,秋便有实际上一整个星期的时间来提前准备这项工作;再比如某次跳跃到寒假后得知丹尼尔在寒假期间由于缺乏秋的提醒终于吃坏了肚子,于是事先检查了丹尼尔的医药箱清理了里面一大堆过期药物并再三嘱咐丹尼尔东西可以乱吃我已经放弃治疗你这破习惯了但药一定要记得放在哪里!

当然,既然可以跳跃到未来,那么稍微问一下期末考试的试题……咳咳,也不是不可能的操作。

总之,在好似电影蒙太奇片段的生活中,秋还算平安地度过了自己大学的第一个学期。

“放假快乐哈哈哈哈!”考完最后一门考试,回到寝室,室友欢呼着把枕头砸在秋脑袋上。

“放假快乐!终于可以回家啦,过年要好好和家人聚一聚!”秋一手接住枕头扔回去,一手翻看着实验资料。

“喂喂,都放假了,你怎么还在管实验室的任务?丹尼尔这么变态不给你放假的吗?”听秋吐槽了几个月“丹尼尔大魔王”的故事,已经对这个大帅比免疫的室友在床上翻了个身,一脸八卦,“你该不会是个抖M吧,我可听说过了,丹尼尔以前的科研助理都坚持不下三个月的,你居然能在这个虐菜狂魔手底下呆一个学期,下学期似乎还想继续跟他,你该不会是喜欢他吧?”

“什么跟什么呀,”秋扑哧一下笑了,“丹尼尔人品其实不差,只是要求严格罢了,我从小就开始打工,可能比较能适应这种时间挤得满满当当的生活吧。至于放假……我还没和他说呢,他连自己生日都记不清楚,哪能记得我要放寒假?”

秋回想起自己当初问丹尼尔生日,丹尼尔想了好久,最后还是翻身份证出来才搞清楚的场景,叹息着摇摇头,发了条消息。

“我放寒假要回家,后天下午的火车票,最近有什么事需要我抓紧做完的吗XD”

丹尼尔回复得很快。

“没有,谢谢。”

真冷淡。秋撇了撇嘴,把手机扔到一旁,趴在桌上发了会儿呆,正打算给金打个电话时,消息提示音响了。

“这几天也不用来了,一路顺风。”

算你有良心。秋在心底哼哼了两声,正准备回一句“谢谢,祝你假期愉快(づ ̄ 3 ̄)づ”,丹尼尔又发消息来了。

 “下学期任务重,好好休息。”

停了几秒,对方似乎是在斟酌语句。

“注意安全。”

死傲娇,关心人不会直说嘛!

秋咧开一个她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傻笑,捧着手机歪到床上,脑子一抽,打算调戏一下丹尼尔。

“谢谢关心,你是不是特别舍不得我呀XD,会不会超级想念我呀~”

对面不吭声了。

秋笑得打了个滚,想象丹尼尔梗着心口一股被恶心到的气皱着眉头一脸不屑的样子,越发停不下笑意。等了一会儿,确定丹尼尔不会再回复这个小调戏,秋开始给自家亲亲心头肉弟弟打电话。

在长达一小时的唠嗑过后,秋习惯性地打开聊天界面,发现丹尼尔在10分钟前发过一条消息,又撤回了。

剩下的消息是三分钟前一个孤零零的“嗯。”

“嗯”什么呀?是说会想我,还是单纯表达“朕已阅,退下吧”?

男生的心思真难猜。秋耸耸肩,扔下手机,收拾起行李来。

 

 

10.

若说暑假还能抽出时间打打工,寒假就连打工的地方都找不到了。

因为寒假的时候,大家要——过!年!啊!

在家要做大扫除,出门要置备年货,跟着丹尼尔干了一学期收获不少小钱钱,还可以给金和自己买几件新衣服!

虽说家里面没什么亲戚,但自父母去世,小区里的街坊邻居真的帮了秋和金不少忙,他俩也算是整个小区共同宠着的小孩,秋又惊讶又理所当然地发现,在自己不在的这段时间里,金还长胖了!

金确实是个讨喜的孩子啦……但你们平时究竟是给他投喂了多少零食啊!

大人们给秋的关心也毫不逊色——

“哎哟!这不是秋嘛!长得越来越好看了,有男朋友没有啊?”

“没没没,刚上大学,学习为重。”

“哎呀秋你回来啦,我们家亲戚送了几筐咸鸭蛋,太多了吃不完,我给你分点去——话说你谈恋爱了没有啊?”

“谢谢谢谢,劳您费心了,还早还早,我还没谈呢……”

“小秋秋哟,出落成大姑娘了!我家小孩要有你一半懂事我做梦都要笑醒呀,哎我听囡囡说她有几个长得特别帅的同学,你们要不要出门一起去玩?”

“哈哈哈,有机会再聚吧,最近想好好陪金一段时间……”

“姐姐你去啊,我不介意的!”

“咳,你不要说话。”

……

就是这样。

真是甜蜜的烦恼啊。秋拉着金逛商场的时候想。

不知道丹尼尔回家是不是也会被追问找女朋友没有,嘿嘿,他长那么帅(虽然他工作起来很变态不得不承认这人确实长得帅),估计会被一群叔叔婶婶包围吧!

秋的手拂过衣架上悬挂着的一条条围巾,突然顿了顿。

白色的,软软的,长长的,尾巴上坠了个黑色星星图案的围巾。

很适合丹尼尔的样子。

秋屏住呼吸,把它从货架上取下来。

以什么理由送给他呢?生日,过年,开学快乐?我们似乎没有熟到随随便便就松对方礼物的程度,

而且围巾这种东西,以后他的女朋友会送他的吧……

秋找男朋友了吗?邻居的话在秋脑海中响起。那……丹尼尔找女朋友了吗……

“咦?这条围巾?姐姐是要送给姐夫吗?”金的声音打断了秋的思路。

“诶?诶诶!你在说什么啊!你把谁认作你姐夫啦,老实交待!姐姐不在的期间你是不是把姐姐卖人啦?”

“不是呀,是我看……猜的嘛,姐姐喜欢的是蓝色,我又没有表现出想要这条围巾的样子,那肯定是送人咯?姐姐犹豫不决了好久,那对方八成是个男生,这么长的围巾,估计还个子特别高!姐姐你说我想的对不对!”

“臭机灵!”秋敲了一下金的脑袋,把围巾塞进购物车里,“不是男朋友,是我金主,要好声好气供着的那种!”

想那么多干嘛,就当是感谢老板发工资嘛,纠结来纠结去的,白白让人看笑话。

 

 

随着时间的推进,小区里的年味越来越足了,单元门口,屋檐树下,处处挂满了红灯笼,人们门口贴起了春联和挂画,时不时有小孩子的嬉笑声伴着鞭炮声响起。

今天是除夕,虽然家里只有两个人,秋也大包小包拎了一堆食材上楼,准备大显身手。

“啪!”一个气球在她脚边炸裂,发出鞭炮一样的声音。

“哇!吓我一跳!凯莉?”秋吓得手里的包裹都差点扔了。

“秋姐姐新年快乐!”黑头发的小姑娘从楼梯拐角里蹦出来,睁着大大的眼睛,摊开白白嫩嫩的小手,“不给糖就捣乱!”

“你过的是什么节日啊哈哈!”秋笑着拍拍凯莉的头,从口袋里掏出随身携带的水果糖。

“秋姐姐最好了!我最喜欢秋姐姐啦!”凯莉心满意足,嬉笑着跑开了。

“下楼小心一点!”秋冲着那个粉色的背影大喊,然后一把扭开房门,冲进自己家。

熟悉的晕眩感袭来,要不是刚刚压抑了一下,可能就会直接在凯莉面前消失了。

她跌跌撞撞地把自己关进自己房间,闭上眼睛。

耳边逐渐从宁静转变为喧闹,有风拂过脸颊。秋睁开眼,环顾四周,发现自己所在的环境还挺熟悉。

这不是帝都的夕阳公园吗,怎么到这里来了,神觉得我过年太忙了派我来公园散心?

秋从隐蔽的小树林里走出来,四下张望了一下。

唔,依旧很难判断本次跳跃的日期呢……只能看到现在是傍晚,公园里人烟稀少。不过考虑到帝都的冬天下午五点不到就已经日落,那么黄昏的时候大人还在工作,小孩还在上学,公园里空空荡荡倒也正常。

临近过年,秋不想惹上什么不必要的麻烦,光是维持现状就很累了,没必要给未来徒增烦恼,她打算干脆在空无一人的公园长椅上安安静静坐到跳跃回去算了。

可是事事往往不能如愿。

被椅背挡住视线的地方,蜷缩着一个小孩子,他曲起膝盖,手里捧着一本书。

白色头发的小孩子。

秋的脚步顿了顿,有些迟疑,而对方敏锐地察觉到有人靠近,抬起头看向秋。

金色的眼睛。

他抬头的一瞬间眼里含着期待,随后光芒破碎,飞速闪过一丝绝望,最终重归冷漠。

像极了丹尼尔。

可能是受到照顾小孩子的本能的驱使,也可能……是放不下那双令人心碎的眼睛,本该换个地方继续她安静吃瓜坐等穿越大业的秋,鬼使神差地迈开脚步,走向长椅上那个孤零零的孩子。

多年以后,秋还是会忍不住感概。

命运到底由谁决定,由谁谱写。

这纠缠不清的人生,到底是谁的执念与谁的救赎。

============================
其实我每一章都会埋一些小线索哈哈哈,后面挖出来的时候挺开心的~

最近比较忙,更新不多,希望大家食用开心!

谢谢一直坚持忍受我渣文笔的小天使们XD

评论(14)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