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a233-咕咕咕

不定期失踪人口,不是什么好人
是个鸽子,请不必关注,喜欢就好
东西很幼稚,请小心食用
咸鱼
看到我修仙请喊我去睡觉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做一个勤奋的人

【丹秋】我的爱人是时间旅行者(5)

这章完全是为了满足我欺负丹尼尔的恶趣味,ooc了真的非常抱歉!

老丹以后会霸气起来的,信我!!!

矫情得不得了,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

11.

“你好呀……”

“……”

“小朋友一个人在这里,不回家吗?”

“……”

“爸爸妈妈去哪里了,你多大啦?”

“……”

……

好难搞,这小孩简直是油盐不进!秋尴尬地端坐在长椅另一头,像个好好学生那样手放在膝盖上,后悔自己为什么要跑过来有一茬没一茬向那个白头发的小孩搭话。

一般来说,和小朋友们聊天会出现以下几种情况:

一,小朋友很热情很活泼很可爱,你说一句他像倒豆子一样回你十句,句句都是废话;

二,小朋友很天真很腼腆很可爱,你说一句他怯生生回一句,你来我往聊着聊着就熟了;

三,小朋友很乖巧很警惕很可爱,你试图搭话,他会告诉你“爸爸妈妈不让我和陌生人讲话”,或者睁着大眼睛看着你不说话,这种时候你安安静静陪陪他他就开心了……

在秋的小区院子里,凯莉是第一种,不仅能说废话,还能设计废话把你带坑里;金介于第一种和第二种之间,让秋有点担心金会不会被人拐跑;金的同桌好友紫堂幻属于第三种,没有金和凯莉那么好动,但摸摸头也能熟络起来。

而此刻,这个酷似丹尼尔的小朋友,像是太阳花里的白玫瑰,大白兔奶糖里的果丹皮,又高贵冷艳又神特么酸爽。

他把秋当空气,任你千言万语我自岿然不动,头也不抬专注看书……连一点厌烦的情绪都不给!

一点都不可爱!秋也不好热脸贴人家冷屁股,只能干坐在一旁,看着远方的夕阳一点一点沉入地平线。

等太阳将最后一片圆弧收起,秋起身,走到长椅另一边,合上小白毛手里的书。

那孩子总算抬头看了秋一眼,满满的不爽。

“现在光线太暗,不适合看书,会把眼睛看坏的。”秋解释道。

“有事?”小白毛挑了挑眉毛。

次奥这臭屁样!这孩子跟丹尼尔没关系我直播吃长椅!!!

“其实也没啥……”

“那好,再见。”

“喂喂喂等等有事有事!”秋生怕这小家伙又恢复那副“我是宇宙的中心宇宙的终极周围的杂七杂八都不过是障碍物”的冷冰冰中二模样,一边唾弃自己连个小孩子都斗不过,一遍绞尽脑汁想怎样才能和他搭上话。

“今年是哪一年来着?”

小白毛浑身上下散发着“我是不是遇上神经病了”的气息,但还是很有涵养地回答:“2005年。”

诶诶诶诶!?这次居然往前跳了,还跳了这么远!?虽然早有预感但是预感被证实的感觉好惊悚!

秋压抑住心中奔涌的激动,蹲下来,方便小朋友不用仰着头就能和她说话:“你叫丹尼尔,今年10岁了,是吗?”

小孩的冰山脸终于有一丝崩裂:“你……”,随后他又抿紧嘴,别过脸去,不看秋。

秋的心砰砰直跳,感觉像有一万只大象踏着正步从她心上踩过去。

“你就不好奇我——”

“不好奇。”

大象立正了。

秋满打满算的“猜猜我是谁?”“哈哈哈哈猜不到吧我是穿越时空前来陪你的仙女教母!”胎死腹中。

这孩子咋老不按套路来呢!

绝望。秋怀念起那个时常傲娇偶尔男神的成年版丹尼尔来,真的,比这个时常钢板偶尔傲娇的幼丹好哄多了。

所以说一开始为什么要来尬撩这小屁孩……

“你饿吗?”秋觉得言语沟通不够,需要物质引诱一下。

“不。”

“我饿了,我要去买吃的了。”

“阿姨再见。”

打死你个熊孩子你信不信啊!?

秋是真没脾气了,摸一摸口袋,有穿越前买菜剩下的十几块钱,和一把水果糖。

她想了想,还是放心不下小丹尼尔一个人坐在这里,这么小的孩子,孤零零在公园长椅上蹲几个小时,不论怎么看都怪怪的。

“算了,看在我们俩相顾无言泪千行了这么久的份上,给个面子,吃糖吗?”秋很想伸手摸摸丹尼尔的脑袋,手伸到一半,又垂了下来,“诺,水果糖,有什么喜欢的味道吗?”

丹尼尔飞快地瞟了一眼秋手里那些被水晶糖纸包裹着的色彩斑斓小块,把脸埋在手肘臂弯里,一言不发。

“行行行,你不说我也知道。”秋夸张地叹了一口气,“哈密瓜味儿对吧,你嘴上不说,但其实超爱哈密瓜,出门买水果必买哈密瓜,吃水果沙拉都能把里面的哈密瓜单独挑出来吃。唉,跟你说这些你现在可能也还不懂……”

“我要走啦,丹尼尔,我马上就要走了……我们下次再见面,就会是很多很多年以后啦……”秋看到丹尼尔抖了抖,跟着头顶不安分翘起的白毛毛都抖了抖。

“真小气,就算是这样也不愿意跟我多说几句话吗……”秋蹲在丹尼尔面前,盯着那个小家伙的头顶。

然后飞速出手把他的头发挠成鸡窝,大笑着跑开了。

“糖放你旁边了,随便你吃不吃,哈密瓜味儿的!”

调戏丹尼尔果然超有趣!秋哼着小曲儿,跑到附近的商店,买了点吃的填填肚子,等待跳跃回家过年的时机来临。

然而……

吃完了一个面包一袋饼干一杯酸奶现在正在啃苹果的秋,依旧没有跳回去。

咋办,回公园重新和丹尼尔干瞪眼吗……?

都说了要走了,连诀别那种耍帅的话都放了,好尴尬啊……而且都五点半了,丹尼尔也该被家里大人接回去了吧?

心里是这么想,可秋还是蹑手蹑脚灰溜溜往先前那个长椅走去。

离长椅还有几步远,便听见那边一片混乱。

“切,小怪物还敢打人?”

“什么嘛就一颗破糖,护这么紧!”

“哇!!他疯了怎么咬人啊!揍他!”

“你们在干什么!!!”

秋气得头都要炸了,只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在往头顶涌,一个箭步冲过去,像拎小狗那样揪住一个跨坐在丹尼尔身上的小孩就往旁边扔。

“不准打人,你们为什么打他!”秋把小丹尼尔护在身后,瞪视着周围那些小孩。

“他先打人的,他还咬我!”一个大嗓门的小孩脸上带着牙印,控诉道。

Emmmmm……下嘴还挺狠。

秋的气势立马矮了一截,心虚地回头看了一眼丹尼尔,发现丹尼尔正红着眼眶,死死咬住下唇。丹尼尔同时发现秋在看他,也不辩解,哼了一下,垂下眼睛。

这委屈巴巴的别扭小模样!秋的气势又起来了。

“你们先抢他东西的,我看见了!”其实没看见,不过可以猜到,并且护短不需要理由,任性!

“你!怪阿姨你谁啊,你管他干什么,他有神经病,小心传染的!”

“哟呵!”小丹尼尔长得可爱叫我阿姨我忍了,你凭什么啊!!!秋在心里狞笑。

“我是谁,你们欺负我家小可爱现在又问我是谁?!老娘可是小区一霸人送外号‘护弟霸王花’,当年敢欺负我家金宝的可是统统被我打到妈都不认识,一个个戳在我家门口气都不敢喘等家里人来认领的!怎么着,你们是打算自己挖个坑把自己埋了,还是等我动手啊?”

秋好久没有帮弟弟揍过人了,她突然觉得现在重新拾起这个技能也不错。

当然她也全然忘了当年十二岁的大孩子揍七八岁的小孩子,与现在十八岁的成年人揍十多岁的小屁孩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哼,没人要的怪胎。”有小孩碎碎念了一声。秋顺势扬起手凶神恶煞地瞪大眼睛。

一群小孩背着书包四散逃离了。

 

周围安静下来,天色也逐渐黑到看不清身旁的人的脸。

丹尼尔至始至终没有发出声音,但当秋牵住丹尼尔的小手的时候,丹尼尔也没有反抗。

“啪”,伴随着轻微的电流声,路灯突然亮了起来。秋先是看到丹尼尔被吓得微微颠了颠,然后看到他其实已经满脸泪痕。

丹尼尔赶紧低头,甩甩手想挣脱秋,没甩掉,还非常糟糕非常萌(?)地打起嗝来。

秋:……

我大概知道丹尼尔当初为什么说好像见过我了,要是我被人看到这样的黑历史我绝对记他一辈子……

不过此时的丹尼尔并不知道秋在日后会作为他的学妹出现,也不知道自己(本就所剩无几)的男神形象会在此刻崩得渣渣都不剩,所以他,嗯,才10岁的丹尼尔眨眨眼睛,泪水吧嗒一下掉在地上。

“哇!宝宝呀,怎么啦,怎么哭成这样?”秋半跪在一旁,把丹尼尔搂在怀里,没有纸巾,只好用手把他脸上的泪水擦掉,好声好气地哄着,“他们欺负你你不开心是不是?姐姐已经帮你欺负回去了,开心一点好不啦?”

“你,嗝儿,你不是要走了吗嗝,回来干什么?”丹尼尔像被主人抛弃还淋了雨的小猫。

“这……”您关注点不对啊为什么矛头突然指向我了啊!秋真的很心累,人生走过的最扑朔迷离的路就是幼丹的套路,“为什么走了就不能回来了?”

丹尼尔沉默了一会,问:“那你是谁?”

“我是穿越时空来陪你的仙女教母!”可算逮着机会说这话了!

丹尼尔转身就走。

“别别别别我就是一路人,对不起我错了!”秋诚恳道歉,这种时候还想着开玩笑确实不应该。

“你和我没关系,为什么要帮我?”

“呃……为了让世界充满爱?”

“骗子。”

“诶?”

“我给不了你任何好处,为什么帮我?”

“我不图你好处啊?”秋被问得摸不着头脑,“就像爸爸妈妈会对你好,但并不求回报一样,并不是所有的……”

“骗子!”丹尼尔突然大吼起来。

“爸爸妈妈才不好,他们在一起只会吵架!当我能被用来维系他们的感情的时候他们会照顾我,但当他们不需要彼此了,我就没有价值了,他们就会把我丢掉,丢掉!!!”

“不会的,不是这样的……”面对丹尼尔的突然崩溃,秋有些手足无措,可她能说什么呢,她完全不知道丹尼尔家里发生过什么,丹尼尔明显在抗拒所有人的亲近。

“我,嗝,我其实是在离家出走,”丹尼尔像是想把心里的委屈全倒出来,“第三次了,这是第三次,可是从来没有人来找过我。”

“每次我都怕走太远他们会找不到我,我会呆在一个地方不动,只要有人来找我我就会很乖很乖地回去。”

“可是从来没有人来过,从来没有,因为对他们来说我早就没有找回价值了,抚养我不过是法律道德上的义务。”

 “而你,你家里有别的小朋友,我的存在勾起了你的回忆,你想维护的实际上是你记忆里的别的小朋友并不是我,这就是我对你的价值。”

秋惊疑不定地看向丹尼尔的眼睛,那双金色的眸子泛着锐利的锋芒,像是要把人心狠狠切开。

丹尼尔确实是个很聪明的孩子,别的孩子会欺负他也不无道理,这样的另类着实令人害怕。

他手握一把早早就开了刃的刀,失去了刀鞘的保护,迟早会伤到自己。

事实上他已经在这样做了。

“学校里的同学都觉得我有病,是个怪胎,光看书不说话,老师也觉得我不合群,不过这都是事实,我没什么好责备他们的,毕竟他们并没有冤枉我。这次打架是因为……算了,没什么,但平时我不会和他们打的。就像疼痛是一个人还活着的证明,憎恶是我存在的证明——爱太容易变质,但至少厌恶不会抛下我。”

丹尼尔的语气逐渐平缓下来,恢复了先前冷冰冰的样子:“怎么样,说了这么多,你满意了吗?值回你保护我的票价了吗?”

秋无言以对。

好特么厉害,真想给他一记中二修正拳。

我十岁的时候都在干什么来着,上树?摸鱼?

但秋还是没忍心打他。

她忽然回想起自己去学校查高考分数时的场景。

 

那天秋向她做零时工的杂货店老板请了假,不急不躁,骑着一辆小破自行车,慢悠悠晃到学校。

校门口堆满了焦急等候的家长,秋仗着自己的瘦高个和从小锻炼出来的大力气,冷冷淡淡地挤到榜单面前瞟了一眼,又冷冷淡淡地挤出来。

学生们怀揣着不同的情绪走出校门,以相似的姿态与父母相拥。秋孤零零地捏着准考证,发了一会儿呆。

她在路边找了一条长椅坐下,浑身上下像跑完马拉松一样脱力,一会儿看看那些陆陆续续牵着父母的手回家的同学,一会儿看看准考证上那个笑得满脸傻气的丑不拉几的自己。

明明很开心,开心到想哭,但一哭就分不清自己到底是开心还是伤心了。

说起来,金现在还在上课吗,他有没有认真听讲呀,有没有想我呀,如果爸爸妈妈在这儿,看到我考出这样的成绩,也会……

她又看了一眼不远处被父母兴高采烈簇拥着的孩子们,低下头。

算了,不想那些没用的。

那还能想什么呢?

想要一句夸奖,想要一个拥抱,想要一个落在脸颊上的亲吻。

想要有人用世界上最可信的语气,无比坚定地说:“你是有意义的。”

你的存在就是被爱着的。

那个时候是被谁拯救了?

对啦,是金,是弟弟,是深爱着自己的,唯一的家人,那个小家伙从熙熙攘攘的人群里跌跌撞撞跑过来,专门翘了课,只为给自己一个抱抱。

可是眼前的这个孩子没有“家人”。

 

秋想了想,坚定地给了年幼的丹尼尔一个洗面奶。

便宜你了。她想,死死地把僵着脖子疯狂挣扎的丹尼尔按在自己怀里。

“辛苦了,”她用上自己最最可信最最有说服力的语气,“你是有意义的。”

“这不是价值不价值的问题,你的存在无法用价值来衡量。”

我还没有看到你更久远以后的未来,但我知道,你会成长为一个又聪明又勤奋又有责任担当的男人。

虽然臭毛病一大堆,从小就有的中二病看起来也没治好过,但总的来说,是个很棒的人。

说不定哪天,你就会成为谁的心头好掌心宝,成为谁扬帆出海的航标,停帆靠岸的港湾。

像是窗前的白月光,胸口的朱砂痣,额间的法令纹,你终究会成为某个人一生中难以忘怀的风景。

所以,不要哭了,好不好?

秋有很多话想和丹尼尔说,但她没时间了,好巧不巧,偏偏这个时候她感受到跳跃的来临。

“今天几号?”她突然想起来一件事。

“……12月15号。”丹尼尔迟疑了一下,回答。

“难怪你要离家出走,换我也会这么做。不过你还是太傻了。”秋微笑着,深呼吸,压抑大脑中的晕眩感。

“你怎么了,你看起来不太舒服!”丹尼尔神色微动,有点着急。

“嘘,我没事,丹尼尔,闭上眼睛。”秋把手覆盖在丹尼尔的双眼上,与丹尼尔额头相贴,“明年这个时候要是还想离家出走,记得带上一大把钱去餐厅里好好吃一顿。”

“生日快乐,丹尼尔。”

“你,你是谁,为什么……!”

“我是穿越时空来陪你的仙女教母呀~”秋笑嘻嘻地说,“在你10岁生日的时候仙女教母会为你送上祝福的礼物!”

“总有一天,你会遇到你深爱着,同时也深爱着你的人,相信我。”

没能等到丹尼尔的回复,秋就陷入了黑暗。

 

秋坐在自己安静而幽暗的房间里,恍若隔世。

“啊!年夜饭还没做!!”她猛地跳起来,冲出房间,抬头看钟——已经晚上七点了啊啊啊啊啊啊!!

“姐姐,你醒啦?”金从厨房探出头来。

“金?!你在厨房干什么!小心危险啊!”

“嘿嘿,我回来的时候敲姐姐房门没反应,觉得你可能是太累了睡着了,就想自己做饭给姐姐吃试试看,结果……可能还是要姐姐来拯救一下我们的晚饭啦……”

“服了你了……”秋摇了摇头,“去去去,看电视去,别捣乱!”

“看什么,春节〇欢晚会吗?”

“是的,今晚除了这个也没什么能看啊……”

 

没什么能看……吗?

秋百无聊赖看了一会儿电视里毫无新意和笑点的小品节目,干脆拿起手机给朋友们发祝福起来。

发着发着,翻到了丹尼尔那个不冷不热的“嗯”。

秋犹豫了一下,觉得今天丹尼尔给自己惹了这么大的麻烦(虽然不是这个成年版丹尼尔干的,但总归都是丹尼尔!),不骚扰调戏一下简直对不起自己!

秋的心里鼓起一个名叫“瞎开心”的气球,义正言辞地拨通了丹尼尔的电话。

电话铃“嘟”了三下被接起。

然而接通的一瞬间,秋反而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好了,电话那边的人也没有吱声,似乎是习惯于别人有事找他而没有主动开口的习惯。

秋尴尬了一会儿,正想着要不要挂掉电话假装打错了或者不小心碰到手机拨出去的算了,电话那头传来一声轻轻的叹息:“秋?”

“啊,呃,对,是我,你怎么知道是我?”

“……有来电显示。”

“哦对,你好机智……”

沉默。又是沉默。

“有事?”

“其实也没啥……”

“那好——”

“哦哦哦我想起来了有事,有事!!!”好险,差点又陷入和小丹尼尔对话时的那种场景了!这么多年过去了这人真一点没变啊!!!

“说。”

“你声音听起来有点虚,怎么了,不舒服?”秋没事找事。

对面哽了一下。

“嗯,前几天胃疼。”

“你又瞎吃什么东西了!我不是提醒过……算了我早就知道的,给你备好的药你吃了吗?”

“吃了,谢谢,救回一命。”丹尼尔的声音似是带着点笑意,一晃不见,让秋觉得那笑只是幻觉。

“今天过的怎么样?”

“为什么只问今天?”

“今天除夕,过年啊!”

“哦,没在意,刚从实验室回来。”

“你这人简直!”秋又好气又好笑,还有一点点心疼,“你还是没有和父母住一起?”

“还是?”

“呃……我……听过一点点你小时候的事,并不是故意八卦的,请不要在意。”

“不在意,既定事实而已,确实很久没见过他们了。”

一点没变。

秋觉得自己胸口的气球被戳了一个小洞,正一点一点往外漏气,但同时又有很多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被填充进来。

她瘪瘪嘴巴,自暴自弃地用命令的口吻说:“打开电视。”

“什么?”

“我说打开电视!”

“你走丢了,上面有你的寻人启事吗?”

“哎哟你废话好多!”

“我打开了,然后呢?”

“看一台。”

秋扭头,电视上小品节目已经结束,现在是一群人穿着亮瞎眼的大红衣服在唱歌。

丹尼尔明显是被这开屏的惊喜震慑住了,好半天才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很……好。”

很好?听出丹尼尔言语间暗含的痛苦,秋的心情又好了起来。

“嗯,就是这样,从现在起到零点,你都要认认真真看这场晚会!”

“你要蓄意谋杀你的老板吗?”

“哦?你的死因?”

“心肌梗死。”

“哈哈哈哈哈哈!!!”秋爆发出一阵大笑。

丹尼尔安静地等秋笑完,问:“还有什么要交代的吗,以下犯上的实验助理小朋友。”

“零点前他们会开始倒计时,那个时候你就走到窗户边上,等我电话。”

“好。”

丹尼尔看着秋挂断电话。空荡荡的房间里亮着冷色调的光,他瞧了瞧窗外,黑黢黢的一片,似乎就算过了零点也不会有什么不同,他又瞧了一眼电视……算了,还是站窗户边上吧。

他慢悠悠地踱着步子,拉开床头柜的抽屉,拿出一罐包裹着玻璃糖纸的水果糖,挑出里面哈密瓜味的,修长的手指熟练地剥开糖纸,发出“哗哗”的声音,把屋子染得不那么寂寞。

想了想,他又把糖包回去,握在手心里。

他记得很多年前也有这么一颗糖,他很珍惜很珍惜地把糖攥在手里,攥地那样紧,糖都化了,粘粘糊糊粘了一手都没舍得扔。而现在,那颗糖他最终吃掉没有,是什么味道却都不记得了。像做梦一样,以为全世界仅此一颗,再也不会有了。

破天荒的,他什么也不想做,不想看文献不想分析数据不想设计实验……看电视那事儿就别提了好吗?

他只想等着,像是已经等待了很多年,都做好了漫无边境的等待的准备,却猛然被告知只有几个小时,几十分钟,几十秒了一样,有点紧张,有点茫然,什么都不想做了。

所以秋打来的电话很快就被他接起。

“哇哦,秒接!”秋兴奋的声音传来,“你在窗边了吗?”

“在的。”

“那你等一下,等一下下就好!”电话那头电视背景音里传来模糊的倒数声,秋也忍不住跟着在数,“五,丹尼尔你要看窗外啊!”

“看着呢。”

“三,二,一——新年快乐哦嗷嗷嗷嗷嗷!!!金金金金金你看烟花烟花烟花!!!”

电话那边乱七八糟一阵炸裂耳膜的喧闹。

“丹尼尔你看见了吗看见了吗!烟花!”

“……帝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哦……那你……嗯,好吧……”

丹尼尔又看了一眼窗外,黑麻麻的,没有什么不同。

“骗你的,”他笑了一下,“我看见了。”

“诶诶!”

“新年快乐,秋。”

“嗯嗯,新年快乐,丹尼尔。”

丹尼尔挂断电话,摸出手里那颗有点化了的糖,飞速剥开塞进嘴里。

啧,好甜。

========================

太累了,本来不该写文写这么糙的,但实在没精力,很多想写的小细节最终都没能写出来。

我碎觉TAT!!再熬夜剁手!!!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

厚颜无耻求个评论_(:з」∠)_大家来这里版聊也行啊,对这文有啥不满对我的私设有啥意见也可以提呀_(:з」∠)_,来聊天嘛!

评论(24)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