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a233-咕咕咕

不定期失踪人口,不是什么好人
是个鸽子,请不必关注,喜欢就好
东西很幼稚,请小心食用
咸鱼
看到我修仙请喊我去睡觉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做一个勤奋的人

【丹秋】非正常模式的恋爱报告

非正常模式的恋爱指南

《史密斯夫妇》paro,但史密斯家两人是又帅气又性感,我家两人是又幼稚又弱智_(:з)∠)_

ooc有,人物皆为私设,非常不好看,卡文卡了一星期!!!!

===

时间:xxxx年xx月xx日

地点1:1215房间   地点2:1125房间

咨询人1:丹尼尔    咨询人2:秋

 

Q:你的姓名?

丹:丹尼尔。

秋:秋。顺便一提我不觉得你需要这么严肃,放轻松,babe,这只是一个普通的问卷调查,不是吗?

 

Q:对方的名字?

丹:请定义一个时间范围。

秋:Apollo(微笑)。

 

Q:好吧,一星期前,你们所知的对方的姓名。

丹:Cynthia。这个名字很配她,当然现在的名字也很棒,读起来有种律动的美感,很像她。

秋:Apollo(保持微笑),对我来说他永远都是……好吧好吧,开个玩笑,其实是John,不过这个名字我也喜欢,你知道,施洗者John的名字在希伯来语中读作 Yôḥanan……

 

Q:你们认识多久了?

丹:三年8个月零17天。

秋:三年……快四年了吧。

 

Q:你们的第一次相遇是在哪里?

丹:167°′W、28°N.

秋:夏威夷,阳光,沙滩,还有美人。

 

Q:可以描述一下过程吗?

丹:可以。

秋:那会是一个不算短的过程。

***三年八个月十七天前***

丹尼尔在那个女孩进门的时候就注意到她了。

准确点说他注意了所有从那扇门进进出出的人,但那位女士成功抓住了他的眼球。

因为她漂亮,而且独身一人。

不不不重点因该是她独身一人。当地黑帮已经从大街上排查到了酒吧里,搜寻落单的旅客,丹尼尔不介意用更暴力一点的方式回家,他有点想念家里那套泰姬陵的积木,但暴力毕竟不是他的专长,从分类上来讲,他是个文职人员。

现在,有一个更好的选择摆在他面前。

他知道他的猎物会上钩,他知道自己的眼神里饱融化的温柔是足以沉溺所有路过鸟儿的湖泊。

哦,他的女孩儿看过来了。

金色的长发蓬松而卷翘,随意束在脑后,看到那颜色,仿佛就能嗅到她发间细碎的阳光的味道,白色沙滩裙,腰间的花环带着海浪淡淡的咸味,像一杯清爽的玛格丽特。啊,对了,海浪。

她还有一双海蓝色的眼睛。

真美。

她似乎没带什么证件,也正为单身游客的排查烦恼不已。当那双忧郁迟疑的大眼睛与丹尼尔四目相对的时候,丹尼尔觉得,他们有一瞬间的心意相通。

他浅笑着举起手中的酒杯致礼,放下酒杯朝那个女孩儿走去。

“你迟到了,宝贝儿。”

***

秋在进门的时候就注意到吧台边上那名男子了。她总能一眼从茫茫人海中扫出某些气质出众的人,更何况那个男人惹眼到简直像鱼目里闪闪发光的大珍珠。

没有同伴,甚至,他在寻找同伴,有利。

白发,唔,这很稀有,不,也不完全是白,更接近月光的银灰色,像教堂华美银器上的水雾——那更稀有了。

秋无视了身边大声嚷嚷问她是不是孤身一人的小混混,她的目光此刻正悉数凝聚在那名男子身上。白衬衫,休闲长裤,衬衫头两个扣子没扣,露出大片小麦色肌肤和线条分明的锁骨。他个子很高,身形却不算壮——也说不定,毕竟他所有的肌肉都隐藏在长袖长裤下——但和夏威夷常见的,力量都要透过肌肉爆出的壮汉相比,他简直算得上纤细,只有从长袖挽起半截而露出的小臂上可以看出他并不疏于锻炼。

堪比米开朗琪罗手下的大卫,俊美似阿波罗。

哎呀,他也在看我。

那双金色的眼睛仿佛攫取了太阳的光辉。

这可怎么办才好。秋忍不住弯起一个甜蜜的笑。

她看见那位阿波罗举起酒杯示意了一下,她点点头算作一点点回礼和不由分说的默许,随后他朝她走来。

“你迟到了,宝贝儿。”他连声音都这么好听。

“想念你多时了。”她伸出双臂圈上那男子的脖子,吻上那还残留有一点点酒精气味的嘴唇。

真是醉人。

 

Q:很罗曼蒂克的相遇,据悉你们相遇不久就结婚了,是什么让你们做出如此草率的决定?

丹:纠正一下,这并不是草率的决定,我做了充分的考量,员工手册上并没有限制我们的正常恋爱活动,况且我有向上面提出过调查申请,没能查出她的事,你们也有责任。

秋:我不太喜欢“草率”这个说法。遇见一个人的时候,肾上腺素决定心跳加速,多巴胺决定一见钟情,五羟色胺决定忠心不渝,一切都是正常的,符合千万年来自然的择偶程序,我今天能接受你们的询问不就是证据吗?让你们觉得“草率”的原因,不过是,安全中心需要捉虫了。

 

Q:稍安勿躁,我们没有责怪谁的意思,一切只是为了确认,你也明白。换个说法,你对对方怎样的印象让你萌生了和她/他结婚的念头?

丹:命中注定。

秋:天作之合。

***三年五个月前***

“我要结婚了。”

“什么?”

“我要结婚了。”

“早料到了,和哈密瓜还是积木?”

“和月亮女神*。”

“哈密瓜新品种?乐高的又一波圈钱计划?”

“滚。”丹尼尔冷冷地剽了z一眼,“是个姑娘,夏威夷任务那次认识的,和你讲过。”

“哎哟喂!”z夸张地尖叫起来,“这是怎么了,世界要毁灭了吗?传说中不留情也不留种的少女杀手丹这次栽坑里了?!对方究竟是个怎样的绝世美人竟能让你甘心跳入婚姻的坟墓!”

“是个很可爱的姑娘,叫Cynthia,联邦公司的市场咨询顾问,父母双亡,有一个弟弟Kim,无不良嗜好,无犯罪记录,无遗传病史,身体健康性格大大咧咧。”丹尼尔简单敲击了几下电脑,调出一张资料表。

“WOC你居然……专门让安全部门去查了她的身份?”z瞪大了眼睛,“你是认真的?”

“我什么时候和你说过玩笑话吗?”丹尼尔淡淡瞥了一眼z,语气平平,却完全掩盖不住浑身上下散发的恋爱的酸臭味,“我们很谈的来,她经常出差,也完全不介意我经常出差,我们简直像是为对方量身打造的伴侣,阻碍我们成为完美家庭的唯一缺点可能就是我和她都不太会做菜,不过没关系,我可以学。”

Z沉思了一会儿,识趣地从网上订购了一批墨镜。

*注:Cynthia,希腊神话中的辛西娅,即月亮女神阿耳忒弥斯

***

“我要结婚了。”

“有什么新任务吗?”

“不是任务,是去民政局登记结婚的那种。”

“哦这样啊……你要结婚了?!”安洁丽吓得脸上的柠檬片都要敷不住了,“和谁?”

“唔……一个绝世美人吧,反正把我迷得神魂颠倒的。”秋抚摸着嘴唇,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瞧你这色迷迷的样。”安洁丽嫌弃地踢了一脚秋,被对方躲开,“叫什么?”

“John。”

“很普通的名字。”

“那也是我独一无二的小心肝儿!”秋打开文件夹,拿出一叠资料,“我叫人查过了,身家清白,三观端正,建筑师,经常跑工地,爱好堆积木,喜欢古典主义绘画,最喜欢的画家是普桑……”

“等会儿等会儿,资料上可没写他的喜好。”

“我和他谈了那么久恋爱,总得了解一些吧。”

“那么久?三个月算久吗!还有你不是不喜欢艺术吗,他讲这些你就不会烦?。”

秋撑着脑袋,轻笑一声:“遇到对的人,多耽误一天都嫌浪费生命。至于艺术,我家大宝贝儿说什么我都爱听~”

“以鹅……”安洁丽用脚蹬地面,滑着办公椅远离秋。

 

Q:婚后你们就没怀疑过对方不对劲的行为吗?

丹:当时没觉得,现在想想,可能因为自己也常用同样的技俩,所以反而习以为常了吧。由于一些她没跟我说过的原因,她经常临时变更我们的家庭计划,但我也常这样做,所以我们很感激对方可以容忍这样的行为存在。

秋:没怀疑过,不过我一直很佩服他在电视机坏掉的时候展现出来的电器维修技能点——现在我知道这算是他的本职之一——除此之外就没有了,哦,他很多次出差回来都一副累的不行的样子,和我睡觉隔老远。想想也好笑,我曾因为总能在床上闻到淡淡的血腥味而不敢贴近他怕他发现我身上的伤,现在倒记不清那血腥味究竟是从谁身上传来的了。

***两年前***

“该死。”丹尼尔咬牙骂了一声,脸色在电脑屏幕投射出的蓝光的映衬下显得有些狰狞。

“很棘手?”z的声音从通讯器里传来。

“有点……只是……算了。”丹尼尔心不在焉随口应付z,紧盯屏幕,手指飞舞一刻不停敲击键盘,“注意隐蔽,九点钟方向,人质在二楼仓库,我正在入侵他们的防火墙。”

“只是什么?”此刻还未与敌人交手,z的语气还比较轻松,抓着丹尼尔一时的口胡不放。

“只是加班让人心情烦躁。”丹尼尔重重敲下最后一个回车键,等待程序自动运行。他做了一个深呼吸,试图压抑内心的焦虑,不过没什么效果,手指闲不住地轻扣桌面。

“这也能算加班?这不是正常的外勤工作吗!”z的语气一如既往一惊一乍,“啧啧,年轻人不要纵欲过度伤身啊,你以前可是出了名的修仙狂魔的!”

“今天Cynthia出差回家,我说好去机场接她的。”

“我就知道又是你老婆。”

“知道就好。”丹尼尔的声音已经带上一丝不耐。

“你那么急的话,要不我们强行突击早点结束收班?”z等的也无聊。

丹尼尔闭上眼,抿了抿嘴唇,眉头紧蹙,思考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发出一声轻轻的喟叹:“不行。贸然行动无法保证人质的安全。”

“啧啧啧,真是性感的工作中的男人,可光有性感不感性一点怕是拢不住家里需要温暖和陪伴的小甜心哟~”

“z,我说过……”

“是是是,CIB*的工作是保护普通群众,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有承担责任的决心和放弃一切的觉悟……耳朵都要起茧了,审判长大人。”

“不要给我瞎起外号,我只是个文职人员。”丹尼尔嗤笑一声,“准备潜入,走二号线路,注意接收我的信号。”

“明白。”

丹尼尔十指交叠,昏暗的监控室里十几个屏幕交替闪烁,所有信息都被汇总到丹尼尔面前一台小笔记本电脑里。如果Cynthia在此处,她会认出这是丹尼尔据说用来打星际争霸的“游戏电脑”。

监控室原本的监控人员正歪歪扭扭倒在地上昏迷不醒,他们在昏迷前可能也没想到丹尼尔这么一个文质彬彬笑眯眯的瘦高个能一出手就撂翻三个彪形大汉。

丹尼尔知道Cynthia的飞机即将到站,他能想象她拎着半人高的大行李箱四处张望寻找自家爱人身影的模样,他也能想象他的女孩儿孤零零一个人,脚步缓慢而沉重,手里拿着电话却根本打不通的样子。

因为那张电话卡早就被他从手机里抽出,此刻正静静躺在他上衣胸口的荷包里,人命关天的任务,一切干扰都需要被排除,这是他身为CIB探员的责任。

丹尼尔偶尔会痛恨自己的冷静自持,正如搭档z喜欢叫的他的外号那样,审判长,听起来就带有冰冷不近人情的味道。

Z曾说哪个女生要是嫁给丹尼尔,那绝对是倒了八辈子的霉,谁能忍受爱人在任务和爱情,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甜甜蜜蜜的日常生活中百分百选择前者?

丹尼尔叹了口气,在浓稠的黑暗中静默不语。

***

“该死!”秋啐了一口。

“汇报情况。”安洁丽平板无波的声音传来。

“这里是箭头,目标已捕获,任务结束,over。”秋狠狠的瞪了一眼被揍成猪头捆成粽子的罪犯,按压小臂伤口,简单止血。

“伤亡?”

“小臂刀伤不深,未涉及重要血管,不过还是求医生大大救我。”秋故意抽抽搭搭装可怜。

“你好烦,皮肉伤自己回家舔舔就好了。”光听安洁丽的声音就知道她在翻白眼。

“不行啊,我家小天使还在等我,让他知道我受伤了不好解释。”

“这么在意,有本事你不要受伤啊!每次给你处理伤口你都有一堆大要求,”安洁丽一脸恨铁不成钢,“什么‘绷带不要包太厚不然衣服遮不住’,‘能不能拿人造皮肤伪装一下最好手感也不要有太大区别’……我是医生又不是神仙,你咋不上天呢!”

“哎呀……我这不是,难得老树开花有那么喜欢的人嘛……上点心不是正常的吗。”

“你若是想好好过日子,完全可以申请调离执行部门,远离可能造成伤口的任务,这样藏着掖着,累不累?”

“累倒不觉得,只是有点麻烦。”秋笑嘻嘻地说。

“我不想和你耍嘴皮子,FAI*的特工又不是只有你一个人,你何苦放着温柔多金又帅气的老公不要,三天两头跑到黑窝里摸爬滚打?”

秋低头玩了玩手指,小声道:“因为,不是我就不行啊……”

她抬头看着安洁丽的眼睛,一字一句认真说:“特工的工作有很强的连续性,工作交接的过程中难免会损失一些细节信息,而哪怕一丁点失误都会导致整条线索的中断。我当初选择成为一名特工,是为了保护那些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的人,而不是为了寻求刺激什么的,肩负的责任太重,不是为了一己私欲说放下就能放下的。”

安洁丽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转移话题:“秋,当初你和John结婚,究竟是因为爱还是想找个身份掩护?”

秋愣了一下,眉毛一横,张了张嘴,想辩解什么,但最终也只是垂下眼睛,低低笑了一声:“这个问题,现在不重要。”

*注:CIB(Central Intelligence Bureau)和FAI(Federal Agencyof Investigation)都是我捏造的,等同于CIA和FBI,就是把俩单词换了一下XD,便于理解丹尼尔和秋的身份。

 

Q:真是感人。那么能详细讲一下你发现对方身份的契机吗?

丹:有什么好讲的,我先前递交的报告不是很清楚了吗?

秋:有什么好讲的,你们捅出的幺蛾子自己不清楚?

***一周前***

“安洁丽,登格鲁那边有动静了。”

“登格鲁?就是你潜伏过一段时间的帮派?”

“是,五天后,地点华尔道夫酒店,他们会和AOTU进行武器交易,我已经拿到了酒店的入场邀请函。我要做的就只剩阻止交易完成获取交易物品了。”秋喜滋滋的,像一只摇着尾巴求夸奖的大金毛。

“我记得AOTU好像是三年前让你在夏威夷惨遭滑铁卢的那个大黑手党组织。”安洁丽面无表情戳中秋的痛脚。

“是啊……”秋把资料甩在桌上,整个人摊在椅子里,“要不是遇到了我家亲爱的,差点就逃不出来了。”

“闭嘴吧你,不要再向我吹嘘你们俩命运的相逢了,这三年我吃狗粮吃的都要吐了!”安洁丽嫌弃地瞟了秋一眼。

“怪我咯?”秋大大方方接下了安洁丽的白眼,“只可惜看起来我要错过七夕了。”

“不想和你说话,你赶紧去装备部选武器收拾东西滚出我的办公室。”

***

“七夕?”

“嗯,中国的传统节日,最近似乎被当作东方情人节在过,今年情人节我不是有任务耽搁了吗,当时Cynthia说没关系,还可以试着过七夕。”

“可是你连七夕也过不成,因为又有任务了。”z不怀好意的笑道。

“没关系,刚好Cynthia也要加班。说实话我不太在意节日什么的,对我来说两个人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恋爱纪念日。”

“啊这万恶的情侣光波!作为单身狗的我眼睛都要被闪瞎了!”z不满地大声嚷嚷。

“别吵了,把注意力集中在任务上。根据我先前截获的部分信息,我们发现五天后华尔道夫酒店有一场以掩饰军火走私为目的的宴会,交易双方分别为AOTU和登格鲁,交易内容极有可能为某战略级武器……”

“核弹头?他们会用货车把这玩意儿带到纽约市中心吗?”

“那倒不会,应该是导弹发射指令的动态密码一类,比如硬件令牌,要是能拿到那个东西,我就可以反向破解注销密码,使导弹无效。”

“直接摧毁不行吗?”

“只要存在产生密码的服务器,那玩意就能有无数份拷贝。”

“所以,你要亲自上吗,审判长大人?”z调笑道。

“一个人在家过七夕很可怜嘛。”丹尼尔用嘲讽的口吻说。

 

Q:抱歉打断一下,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你们相当于接到了同样的任务,为什么你们没有选择合作而是发展成可后来的局面呢?

丹:我们的任务并不完全一样,我要做的是拿到硬盘并且注销其中的资料,能收集到交易现场画面作为证据更好,而秋的任务似乎只是单纯的拿到东西,并且她进入酒店时使用的身份是……总之,我们之间可能有点小误会。

秋:我不认为我们的任务是一样的,对我来说敌方的交易物品如果不能完全获取,当场毁掉也是可行的,可是丹尼尔似乎执着于那个东西的完好无损……咳,这间接导致了我们之间有点不对盘,好吧,是产生了很大的误会。

***两天前***

秋一枪击碎了墙角隐藏的摄像头,像幽灵鬼魅潜入存放硬盘的房间,干脆利落拧断门口驻守着的两人的脖子,用小丝巾小心包住房间中央的硬盘。待把物品收好,秋理了理裙摆,神色自然地向门口走去。

殊不知自己的行为给丹尼尔造成了一点小麻烦。

啊,已经不能算是“小”麻烦了。

“z,交易开始前目标就被人取走了。”丹尼尔躲在楼梯拐角处,听着走廊里传来的焦急的脚步声,“把监控调给我看。”

“摄像头都被破坏了,没记录下什么有用的信息。”

“信息有没有用是我说了算。”丹尼尔掏出手机,“根据摄像头被破坏的顺序可以推测出那人的行为轨迹,一直往前追溯,他总不可能干掉大楼里所有的监控。”

“get,发给你了。”

“你顺便识别一下这场宴会的访客名单,看有没有熟悉的面孔……等等,这个身影是……”丹尼尔呼吸一滞。

“发现什么了?”z从丹尼尔语气里听出一丝慌乱。

“这是……不可能,不,也有可能。”丹尼尔瞬间冷静下来,z觉得他甚至有点冷过头了,隔着电话都能感觉到丹尼尔话语里的寒气。

“需要我帮——”

“不需要,私人问题,我自己解决。”丹尼尔粗声粗气地打断z,切掉通讯,不知所踪。

而此时,秋已经穿过大厅,再有十几步就能顺利脱身完成任务。

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这里可是华尔道夫,文明的焦点,不跳支舞就走岂不是太可惜了?”

秋停住脚步,用完美的笑容掩盖住内心的震惊,她转身,看向那个从舞池边缘缓缓向她走来的男人。

“好巧,John,你也参加这次宴会?”秋抬手将一丝碎发别在耳后,声音甜得发腻,眼神却像在打量一个陌生人。

“Ah-ha,”对方竖起一根手指摇了摇,“丹尼尔。”

“丹尼尔?”秋迎上自己‘丈夫’含着盈盈笑意的目光,往日那笑容是她歌颂祈祷的蜜糖,此刻却是苦入愁肠的砒霜。

秋了然,于是伸出右手做下垂式,丹尼尔默契地将她指尖托起,俯下身象征性亲吻她的指背。

“秋。”

丹尼尔没有追问,手臂微微用力将把秋带向自己的怀抱,秋顺势挽住丹尼尔的手臂,两人一同滑入舞池。

新的一首舞曲适时响起,一首有名的探戈,无比适合舞会过半的微醺时刻,觥筹交错人影绰约之下的调情。

Por una cabeza deun noble potrillo一步之遥,渐行渐远

que justo en la rayaafloja al llegar那匹马儿赢得比赛也不过一点点

 

y que al regresarparece decir: 它翘首回望,仿佛对我絮言:

no olvides,hermano, vos sabes, no hay que jugar.既知勿忘,下赌无情,得而复失枉惦念

踏出舞步的一瞬间,一切似乎都变得不同,又好像没什么不一样。

丹尼尔温热的手心紧贴秋光滑裸露的后背,秋微微抬头,潮湿的呼吸打在丹尼尔唇边。跳探戈的时候两个人挨得很近,身体婉转腾挪,脸颊泛上酡红,但由于二人的动作都带有铿锵的力度,因此显得意乱情迷但不过分色情,像战场上硝烟中灼灼盛开的玫瑰。

“秋是你的本名吗?”丹尼尔轻声问。

“丹尼尔是你的本名吗?”秋调皮地笑了一下,反问。

“‘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是这个‘秋’吗?”

“没想到你还会中国的古诗,看来我小看了你三年多。”

丹尼尔拉高手臂,让秋转了个圈。

“唔,因为察觉到你有些东方血统,就提前做了功课,中国有句老话怎么说来着,‘技多不压身’?”

“提前?”秋若有所思,似笑非笑,“有多前,在遇到我之前吗?”

“那倒没有,遇见你是我意料之外的幸运,大概是追你的时候吧。”

 

Por una cabeza,metejon de un dia,就这么,一步之远

de aquellacoqueta y risueña mujer那个女人巧笑顾盼风情万千

que al jurarsonriendo el amor que esta mintiendo当爱成谎言,掩着微笑的假面

quema en unahoguera todo mi querer.我执炬迎风点燃一切虚伪的眷恋

“怎么,你没有什么想问我的问题?”丹尼尔逼近一步,把两人间本身就所剩无几的间隙挤得满满当当,秋轻巧后退,丹尼尔的嘴唇堪堪擦过秋的额头。

“问你的,你都会老实回答吗?”秋歪歪头,像只俏皮的百灵鸟。

“不试试怎么知道?”

“那我直说了,你来这里,是为了硬盘?”

“哎呀,”丹尼尔脸上浮起一个苦恼的微笑,“我说是的话,你会把它给我吗?”

秋嗤笑一声:“你看,你总是在发问,把问题推给我,还怪我问的少,我怎么以前没发现你是这么一个滑头鬼?”

“你也在转移话题。”丹尼尔说,“我们都心知肚明‘无可奉告’的事,何必捅破那一层窗户纸呢?”

音乐陡的一转,小提琴如泣如诉拉出一个高音,像是满腹心事无处哀诉,只能高亢悲鸣。

丹尼尔的手臂托着秋柔软的腰肢,秋身体向后倾倒,仿若桅杆上柔弱的旗帜,在即将飞出去的那一刻被丹尼尔箍住猛地拉回来。

“我记得你曾经骗我说你不会跳舞。”秋抬起腿,大腿搭在丹尼尔腰侧,身体右送,拉出一个漂亮的反身动作。

“该会的时候自然得会。”丹尼尔的手不安分地探向秋的裙子,试图摸索什么。

“不不不亲爱的,不在那里,礼服裙可没有口袋。”·秋眨巴眨巴眼睛,伸手在丹尼尔的腹肌上掐了一把作为报复。

“别闹,告诉我嘛。”丹尼尔低下头,贴近秋的耳垂,在秋优美的脖颈处烙下一个灼热的吻。

“大庭广众之下白日宣淫,这样不好吧?”秋话是这么说,却也没推开丹尼尔。

“老夫老妻了,有什么不好的?”丹尼尔这话的时候带着点鼻音,听起来竟像是在撒娇一般。

“呵,”秋冷笑,“不如我们离婚怎么样?”

丹尼尔猛地抬头。

对视的一瞬间,各怀鬼胎的两人谁也不愿在气势上落了下乘,情人之间挑逗的电光火石几近演变成战地的飞沙走石。

秋想问丹尼尔你究竟是谁,三年前我们的相遇究竟是不是偶然,你是AUTO的人吗。

丹尼尔想起访客资料上关于秋的“登格鲁成员”的身份,心里的疑惑如海浪拍打心房。

但他们都没问出口。

Por una cabeza todas las locuras一步之遥,迷恋疯狂

su boca que besa borra la tristeza, calmala amargura一吻平息苦难,抹杀哀伤

Por una cabeza si ella me olvida一步之遥,我之勿忘

que importaperderme, mil veces la vida para que vivir一念重于千钧,生之所望

“对不起,我……我离开一下。”秋突然松开丹尼尔,朝洗手间跑去。

“等等,Cyn……秋?”丹尼尔挽留不及没抓住秋,急急忙忙穿过人群追过去。他打开通讯器:“z,帮我……”

“快出来,AOTU发现东西不见了,正准备封锁房间!”

“什么?可是秋……可恶!”丹尼尔突然反应过来,转身朝门外跑去。刚跑出大门,就看到一辆白色小轿车的往远处驶去,汽车驾驶员摇下车窗,果然是秋。

然后秋朝丹尼尔竖了个中指。

这家伙。丹尼尔愤愤地一脚踢向路边的护栏。

“z,严密监视车牌号为xxxxx的白色小轿车。没错,就是我家那辆,我老婆的车……哎你废话好多!烦!”丹尼尔恶狠狠挂断了电话。

过了十秒,他又打给z:“顺便给我送辆车过来,嗯,不要自行车!你好烦啊!!!”

 

秋咬牙切齿地开着车一路狂飙,丝毫不在意自己闯了多少个红灯超了多少速驾照扣了多少分。

那家伙,John,不,丹尼尔,究竟是他妈什么人?说起来我在夏威夷遇到他的时候,他也说自己是独自一人出来玩的,他该不会就是那年AOTU出来执行任务的吧?

“安洁丽!”秋打给自己的好搭档,“帮我查一下‘丹尼尔’是什么人,白发金瞳,长得特别帅……对,就是我老公……嗯,细节你别问,总之……总之我要干死他!!!”

“他的资料和以前没什么不同啊……等一下,丹尼尔?等等,丹尼尔的信息加密了,一时半会儿解不开!”

“靠!”秋一拳砸在方向盘上,汽车喇叭发出重重的“滴”声

“安洁丽你……稍等,我接个别人的电话。您好,这里是Cyn……”

“秋。”

“狗屎!”

“喂喂我都没骂人你一个女孩子怎么能这样!”丹尼尔被迎面扑来的一顿骂震住了。

“跟你没什么好说的,再见。”

“我觉得我们之间可能有误会!”丹尼尔抢先说,“你是登格鲁组织的成员吗,你知道你手里拿着的那个密码有多危险吗!”

“我是什么组织的人关你什么事?话说问别人身份之前自报家门比较符合礼仪吧!”

“我是……”丹尼尔犹豫了一下,脑子一抽,决定说一点实话,“我是FAI的工作人员。”嘛,反正FAI和CIB都是国家机构,只不过CIB偏向于情报收集FAI偏向于破案打架。

“FAI?”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草泥马你一黑帮走狗竟敢在老娘面前冒充老娘的同事?!

秋怒极反笑,加大了脚下的油门:“不错,是个好身份,今天回家吃晚饭吗?”

最后的晚餐吗……丹尼尔汗颜。

“好的,没问题。”

挂断电话,他们同时打给自家任劳任怨的好助手。

“z/安洁丽,包围我家,别让那家伙逃了。”

 

 

Q:经过现场勘察我们发现你们在家中有过激烈的交火,可以说是致命的,请问当时是什么让你们对彼此杀意如此强烈?

丹:……执行任务时的一点小波折,不值一提。

秋:……额……我完成任务的时候都是这样暴力,不服咬我呀!

***

丹尼尔回到家时,家里静悄悄的,餐厅里一盏等孤独地亮着,秋坐在餐桌一头,表情高深莫测。

“我回来了,说好的晚餐呢,亲爱的?”丹尼尔拉开餐桌另一头的座椅,小心坐下。

秋一言不发,将一张薄薄的纸和一支笔推向丹尼尔。

离婚协议书。

“这么不想和我在一起了吗,真是薄情。”丹尼尔苦笑,看着纸张下方空处的“Cynthia”的签名,拿起笔,在修长的指尖转了转。

“我是很想和你在一起啊,毕竟你是我这么多年来最喜欢的人了,”秋低头不知在拨弄什么,丹尼尔警觉地握住藏在衬衫底下的手枪,“只怪命运弄人吧。”

“这样啊……”丹尼尔叹了口气,“那么在决出命运之前,你愿不愿意告诉我你的真实身份呢?”

“其实我是CIB的特工。”秋说。

“骗子。”

“彼此彼此。”

两人直直盯着对方的眼睛,像是想用目光把对方一层层剥开。

“吧嗒”一声,丹尼尔手中的笔掉下来了。

一阵死一样的静默过后,两人拍案而起,秋翻身滚向厨房,用橱柜拦截下丹尼尔的子弹,丹尼尔摸向墙壁,打开暗格,里面空空如也。

“真不好意思,你藏在家里的那些小玩具都被我没收了~”秋的声音总算有了一丝笑意。

丹尼尔低伏下身子以防被秋扔过来的乱七八糟的东西砸中,跑向客厅,秋见丹尼尔转身,连忙跟出来飞扑过去双臂绞住丹尼尔的脖子,被丹尼尔以身高优势甩了出去。

“我觉得这样不太公平,秋,”丹尼尔抄起案板挡住秋迎面飞来的菜刀,“你先回到我们的家里——”

“我的——”秋将手里的瑞士刀毫不留情地捅向丹尼尔腰侧,丹尼尔躲开,刀子深深扎进沙发里。

“你的,也是我的家——”丹尼尔手撑着沙发背,长腿一抬扫向秋的面门,顺便翻过沙发,抠出藏在地板下暗格里的手枪,“你收缴了我所有的武器,用你最擅长的冷兵器对付我,你还记得我是个文职人员吗?”

“我喜欢正面刚,才不像你,娘兮兮。”秋敏锐地听到手枪上膛的声音,一低头,两声闷响,身后窗户玻璃应声而碎。

“哇哦你现在的枪是从哪里来的。”秋为了躲避子弹,不得不放缓攻势。

“我想你也没办法搜走我所有的私房钱。”丹尼尔试图拉长战线,且战且退。

“大骗子,顺便一提作为文职人员你下腰的动作未免太过流畅了。”

“我练瑜伽还不行吗?”

“切,你觉得我还会信你吗,你还有什么骗我的地方,不如现在都说出来?”

“其实我不是乔治城大学建筑史专业的。”

“那真可惜。”

“我是MIT的。”

“……去死吧臭学婊!!!”

***

秋飞起一脚把丹尼尔踹进墙壁上的展览柜,丹尼尔不知道按了什么按钮,展柜里的模型翻转,显出暗黑的光泽。他迅速从中捡出几个模块,组装成了一柄形状怪异的狙击枪。

“It’s my turn, honey. ”

”天呐亲爱的,你都在家里放了什么?“秋震惊。

”只是积木而已。“丹尼尔微微一笑,牵扯到流血不止的嘴唇,“嘶”了一声,端枪瞄准,扣动扳机,动作一气呵成。

秋翻身滚入左边的房间,丹尼尔的子弹擦着她的头发在地板上留下一排整齐的弹孔。

”别躲,宝贝儿,你不是喜欢正面刚吗?“不知道秋还有什么后手,丹尼尔不敢贸然上前,闪身退远了些,他缓步上楼,把枪架在楼梯扶手上,建立尽可能良好的狙击视角。

对面房间门口传来一声微动,丹尼尔条件反射朝有响声的地方射去。

是个油壶!子弹的热度引燃了油壶,而迸出的火花触发了秋设下的炸弹。“booom!”一瞬间右边的房间被火焰挤满,家具碎片飞溅。

丹尼尔不得不护住头部蹲在墙后。等等,那个房间是!

“我收集了——十年——的绝版积木!!!”丹尼尔面容扭曲悲痛欲绝,“我要——和你——离婚!”

“我们已经离了!”秋趁机猫腰跑出丹尼尔的狙击范围。

“我还没签字!”丹尼尔重新组装的手里的武器,更换弹夹,获得一把自动步枪疯狂扫射。

“冷静点亲爱的,这可不像你的风格,更何况是你亲手点燃的引线。”

“是你安装的炸弹!”

“well,”秋的笑声恶意满满,“只是积木而已。”

 

Q:你们是怎样和解的?

丹:因为爱。

秋:因为爱。

丹尼尔和秋激战了半个多小时,家里的家具,装饰物,能砸的几乎都被砸了个稀巴烂,到处都是弹孔和散落的刀片。

他们现在已经完全不顾形象扯着对方的头发扭打在一起。

“你无情无义无耻无理取闹!”秋憋着一口气大喊。

“我不是我没有!你胡搅蛮缠!”丹尼尔喘不过气,回喊。

“你当初说爱我说我是你的小甜甜你的白月光,都是骗人的!你到底为什么接近我!”秋继续喊。

“我没骗你啊我接近你是因为想勾搭你泡你是因为想娶你,你脑子里都在想什么现在是翻感情帐的时候吗!”丹尼尔吼道。

“现在不翻等我把你打死了再翻吗,我跟鬼翻去!”

“怎么你就把我打死了!鹿死谁手都说不定呢!你才是无情无义无耻无理取闹,你先前的温柔可人善解人意都是假的!”丹尼尔悲愤无比。

“你血口喷人!”

“你吃人不吐骨头!”

“你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我不吃葡萄我吃哈密瓜!!!”

他们咆哮着,像两只受伤的野兽,撞击在一起,又弹开,好似对方是一块烧红的烙铁。

丹尼尔的手枪里还有最后一颗子弹,枪口此刻正抵着秋的额头,而秋的匕首正贴着丹尼尔颈部的血管处,随时可以割破那一层薄薄的皮肤。

“开枪啊!!打死我啊你个懦夫!!”

“你动手啊,女士优先不懂吗!!!”

“对着头一枪下去我就死定了吧,万一我手滑了没把你一刀致命你就赢了啊!”秋的胸口剧烈起伏,眼睛一片通红。

“我这是最后一颗子弹了,一旦手滑,在肉搏和器械战上我肯定打不过你,是你赢了。”丹尼尔穿着粗气,衣服上混杂着血水和汗水。

“放手吧,秋,跟我回去,”丹尼尔的眼神柔和下来,“就算你是黑帮的人,也有戴罪立功的机会。”

“你在说什么呀你是不是被我打脑残了,为什么抢我台词?”秋的手心有点打滑,都快握不住匕首了。她真的不想拿这么危险的东西指着自己爱了三年的丈夫,可是任务……威胁到太多人的生命安全,绝不能交给黑帮分子!

“我说……”丹尼尔刚想开口,屋内就被高功率的探照灯打得雪亮。

“里面的人听好了,放下武器,这里是FAI和CIB联合部队,你们已经被包围了,再说一遍,放下武器!”

“瞧,我的人到了,束手就擒吧。”秋松了口气,得意的扬起眉毛。

丹尼尔满脸困惑:“你的人……?不对,这是我叫来的人啊?”

嗯???

正在两人发愣的当口,外面扩音器的喊话变了。

“傻逼们,对面是盟友!!!”

z和安洁丽喊道。

 

Q:非常……惊心动魄,我们为这场无妄之灾深表遗憾。倒数第二个问题,经过这次事故,听说你们坚持要求离婚?

丹:是的,谎言构筑出的婚姻没有支持力。

秋:是的,我不想要一个顶着面具的丈夫。

***一天前***

“不敢相信,我们之间究竟还有什么真实可言?”丹尼尔生无可恋脸,躺在病床上,头上缠着绷带。

“唔……至少我的胸是真的,你做菜很难吃也是真的。”秋手臂打了石膏,吊在胸前,坐在丹尼尔隔壁床位,欣赏被自己揍成脑震荡的丹尼尔。

“我可是专门为了你学的做菜诶!”丹尼尔有点委屈,脑震荡中,还有点想吐。

“对不起,其实我从小照顾我弟弟,做的一手好菜……你是真不知道你做的有多难吃,只是看你高兴我才含着热泪咽下去的。”秋以手掩面,往事不堪回首。

“……难怪我一出差你就长胖……”

“艹!我没胖!”秋锤了一把丹尼尔,丹尼尔闷哼一声,秋知道自己可能刚好捶他伤口上了,又心疼地摸了摸,“话说你明明会跳舞,圣诞舞会的时候干嘛拒绝我,我可想拉着你跳舞了。”

“之前出任务腿骨折了,那时候还没好。”丹尼尔抬手擦掉秋脸颊上渗出的血迹。

“你!骨折了为什么不好好休息,装的跟没事人一样!”秋恨不得扑过去,在丹尼尔的脖子上咬一口,“你随便编个理由告诉我都行,要么就在局里养好了再回来啊!”

“不想让你担心,又想和你一起过圣诞节。”回忆起当时的心情,丹尼尔忍不住笑了。

“笑个屁,傻不傻。”

“是啊,傻透了。”

嬉闹了一会儿,病房安静下来。

秋思考了一下,斟酌语气开口:“话说,那个离婚协议……”

“嗯?”

“你怎么看?”

“我?”丹尼尔自嘲的笑笑,“我打算签了。你呢?”

秋低下头,看不清表情:“嗯,我也是。”

 

Q:非常感谢,最后一个问题,也是我们单独找来你们俩谈话的根源,你们提出这样的要求,又不愿意接受人事调动——好吧,主要是你们的上级不愿意对你们进行调动,你们知道,CIB和FAI的信息资源并不被允许完全互通,所以我们必须对你们进行充足的考核和估量,可以理解吗?

丹:可以。

秋:没问题。

 

Q:嗯,最后一个问题,你们夹在文件最后的那份结婚申请书,是认真的吗?

丹:不然呢?

秋:噗哈哈哈哈好蠢的问题,我允许你多问我一个问题,这个问题蠢到我不想回答。

 

Q:我说了要对你们进行充分的考核和估量,反复询问帮助你们认清自己真实的想法也是考核之一。那么,John和Cynthia离婚,而丹尼尔和秋结婚,这是你们深思熟虑之后得出的结论对吗?你真的愿意娶/嫁这样一个欺骗了你三年,接近四年的女人/男人,哪怕你们先前所了解到的对方的一切都有可能是假的,你们爱了那么久的人很有可能只是个理想中的虚影?

丹:关于真实的自己,我们昨天已经详谈过了。就算她的某些数据是假的,但三年八个月来我与她相处的点滴都是真的。谈恋爱的时候谁不是在努力隐藏自己的缺点呢,这又何尝不是一种欺骗?

秋:我们在平时相处的时候本就没怎么掩饰自我,现在身份揭开,不过是他和我都多了一个头衔,他和我都多了一份技能,抛开这一切,挖出决定爱意的那一部分心,其实没什么不同。

 

Q:所以……

丹:是的,我愿意。

秋:我愿意。

 

以上为CIB探员丹尼尔和FAI探员秋的结婚申请访谈报告,请上级指示。

意见:批准。

附加意见:建议两人分开出外勤,他们的搭档表示自己收到过许多非人道的折磨,长此以往会对谈恋爱造成心理阴影。

 =====================

实际上就是丹尼尔和秋都误以为对方是黑帮派来截胡的,实际上他们俩是凑巧出了同一个任务,只不过两人分属两个不同的机构,上头没有事先沟通好。

而且一般出现任务冲突不会火气这么大的,只是俩傻瓜觉得被自家亲爱的骗了,气不过,怒气上头把事情闹大了。

就是这样,头一次写这种题材的文,一点都不帅气(风暴哭泣),凑活看吧……卡文卡太久的缺点就是,写到后来已经忘记自己要写什么了……

忘说了,中间提到的那个曲子是《一步之遥》,我听的版本是Andrea唱的西语版《Por una cabeza》,但翻译是我结合谷歌翻译和英译即视感瞎写的_(:з」∠)_不要信,专业性的东西都是我瞎编的!!不要信!!

谢谢大家忍受我的渣文笔!(大哭)

 

评论(27)

热度(41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