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a233-咕咕咕

不定期失踪人口,不是什么好人
是个鸽子,请不必关注,喜欢就好
东西很幼稚,请小心食用
咸鱼
看到我修仙请喊我去睡觉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做一个勤奋的人

【丹秋】我的爱人是时间旅行者(7)

《时间旅行者的妻子》AU,私设重如山,ooc警惕。

基本无剧情推进的一章,啰里巴叽了一堆,没啥可看的。

===============================

13.

如果丹尼尔不是秋的老板,不是手握秋工资命脉的大佬,秋或许不会那么矜持,面对心中的想法,也会更坦诚一些。

她会落落大方地站在丹尼尔面前。

掐住丹尼尔的脖子以最高一档涡旋震荡器的频率和速度让他的头做来回往复简谐运动括弧手动微笑。

她认真的。

前脚刚问完要不要去游乐园,后脚就一个电话无情打来:“加班。”

加加加加加尼麻麻!!!大屁眼子,围巾还我,赶紧的!

感情你先前说的“等空闲的时候要不要一起去游乐园玩”的重点在“等空闲的时候”?我觉得一辈子都等不到这个时候了,还我的少女心,还我心上一百八十码狂飙漂移的瞎蹦跶的小鹿!

秋愤愤地咬了咬笔头,埋头苦读起新一波量子宇宙相关的资料。

说起来,这一场加班真是来的莫名其妙。

丹尼尔本身拿的是计算机和数学学位,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为物理与数学计算机的交叉学科,更偏重实际应用方面,这也是秋身为物理学院的学生却可以进丹尼尔实验室打工的原因之一。可不知道丹尼尔是怎么想的,前几天突然接了一个理论物理的合作项目,关于闵可夫斯基空间和闭合类时曲线,具体细节丹尼尔没有和秋讲,说以秋目前的知识水平一个月都讲不清楚,但应工作需要,该看的资料还是得看,扔给了秋一个G的电子书资源和“不管有没有实验你都要来签个到收拾一下”的实验室,然后一头扎进飞机场,开始了世界各地咻咻咻乱飞的开会日常。

秋:mmp,老娘才不要守着你那堆破积木破魔方呆在实验室里啃文献好吗!!!我要出去玩,我还年轻!!!

嚎是这么嚎啦……结果还是乖乖在完成丹尼尔布置的任务,毕竟秋自己对这方面的知识也很感兴趣,这些研究能解决她自身的时空跳跃问题也说不定。

这学期的丹尼尔特别忙,研究项目刚起步,每个月都要出差一、两个星期,记不清是从什么时候养成的习惯,丹尼尔回帝都时总会给秋带点小礼物。

“这是什么?”

“香水。”

“香水?你出国逛街啦?”

“没有,别人送的。”

“别人送你的你又拿来送我?真好闻,可惜我很少用香水……”

“……不要就还我。”

“别别别,我要的!要的要的!”

或是这样。

“桂花糕。”

“桂……桂花糕?你坐飞机的时候往行李箱里面塞桂花糕?”

“不吃就扔掉。”

“我吃,你别抢我吃!!!”

丹尼尔还会在秋接过礼物的时候,仗着身高的优势摸摸秋的脑袋,很浅很浅地笑一下。

这一笑,秋感觉有点不太对。

秋抱着一瓶水,嘴里塞满桂花糕,盘腿坐在宿舍床上严肃思考自己是不是被丹尼尔变相包养了。

要不然就是丹尼尔被人掉包了,他原来不是酱婶儿的!

话说丹尼尔原来是怎样的?

秋觉得有点干,噎着了。拧开瓶盖喝了一口水。

长得帅,身材好,智商高,钻石单身汉。这是大家对丹尼尔的公认印象。

为人谦逊有礼,说话温柔体贴,在大部分人眼中,丹尼尔是个妥妥的绅士风度十足的人,就连秋也不得不承认,比起同年级的男生,甚至是和丹尼尔同岁的男士,丹尼尔都可以算得上行为举止成熟稳重。他演讲的时候不卑不亢,开组会的时候十分擅长鼓舞人心,若是与女生同行,常常不声不响就把人手里比较重的包裹都揽到自己身上了。

传说中“别人家的小孩”,像个幻影,礼貌而疏离。

他的微笑像水晶球里的雪花,一丝一毫一板一眼完美得分毫不差,但又带着显而易见的虚与委蛇——至少对秋来说是显而易见。

而四下无人的时候,表情对于丹尼尔近乎于奢侈,不像一般人有嘴角和眼角不经意流露出的点点喜怒哀憎,好似先前那些温文尔雅都是一张画皮,他看到秋之后,又会那样虚伪的笑一下,眼底是清冷冷的月光。而每当这时,秋就会特别不爽,秋一旦不爽就会去逗丹尼尔,丹尼尔一被逗就又面瘫了。

现在想来,秋的不爽可能就源自于眼前人心口不一的违和感吧。

“你怎么总是笑得一脸鬼畜?”和丹尼尔熟络了之后,秋曾经这么问过。

“有吗,什么叫‘鬼畜’?”丹尼尔露出一个自认为“和善”的微笑。

秋打了个寒颤。

这人是不是根本就不懂什么叫“友善”什么叫“关爱”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背了吗!

她当时只是在心里暗暗吐槽一下,没太在意。可见过小时候的丹尼尔后,秋觉得,丹尼尔可能真的不懂。那个蜷缩在公园长椅上的孩子一点没变,对他来说,所谓的“善意”陌生而又沉重,因为失望过太多次,所以被认定不值得期待,自己一个人就能活下去的话,为什么要把心寄托在别人手上任人宰割呢?

秋突然发觉自己对丹尼尔可能存在些本质上的误解。她以为丹尼尔是傲娇的时候,丹尼尔可能确确实实是在拒绝别人的关心,她以为丹尼尔是不好意思对人示好的时候,他可能是真的不会。

而最近,丹尼尔的笑变了,变得有点甜,甚至还有点软,像是隔着氤氲的雾气看到的杨柳,柔柔拂过水面。

她觉得丹尼尔在内心深处对她有种隐秘的期盼,那个黑暗中的孩子跌跌撞撞向她跑来,笨拙地学习怎样真心诚意对人好,追逐着指缝中透露出的点点微光。

可她担得起这种期盼吗?

她自己都在时间的海洋里飘浮无依,连能够搭把手歇息的浮木都无处可寻,她凭什么向别人描绘希望的图景,指引未来的乌托邦?

秋脑子里乱糟糟的,理不清头绪。

莫名有种从西伯利亚冰原底下挖出一只猛犸象的感觉……看来以后不能随便撩人,撩出这么复杂的性格设定,就算是小说也很难写下去了呀!

秋一边痛苦地揉着脑袋,一边往嘴里狂塞桂花糕。

一盒糕点下肚,秋的心情也舒畅了不少。

不就一童年受创的破小孩吗,姐姐我拉扯大了这么阳光的一个金宝宝,还怕拉扯不出一个阳光的丹宝宝?!

仗着肚子里饱腹感给予的勇气,秋拨通了丹尼尔的电话。

电话礼貌性地响了三声被接起

“喂,丹尼尔,我是秋!”

“嗯,有事?”

“以后你要有什么委屈,都可以来我这儿撒娇!”

“……???”

“我坚实的肩膀永远是你的依靠!”

“你在玩真心话大冒险吗?”

“这么严肃的事情听起来像大冒险吗!!!”

“那就是真心话。”

“都说了不……”否认的话在秋舌尖打了个转转,又被强行咽了回去。

等一下这是不是个语言陷阱?他在玩什么双关吗???

“是吗,是真心话吗?”丹尼尔的声音像窗口泠泠的风铃,在通讯信号的模糊处理下听不出情绪。

“是的……吧?”秋胆战心惊踏入丹尼尔的陷阱。

“吧?”丹尼尔一反常态步步紧逼。

“是的,是真心话。”秋咬咬牙,赌气似的点点头,也不管电话那头的人根本看不到她点头。

“嗯,我也是。”

“啊?”

“有什么事,可以找我帮忙,我一定会帮你的。”丹尼尔说。

一瞬间秋有点恍惚。

很多时候“承诺”是非常沉重的话,就像小王子和狐狸的驯养,夜莺与玫瑰的献祭。大多数人并不在意承诺所附带的重量,他们以为这不过是一句口头上的契约,连法律都不会保护它。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

可能秋现在还不曾想到,但她在遥远的未来,回想起自己的过去,她会感叹。

承诺就是缘分的伊始。

而她对丹尼尔的承诺,穿过被搅得稀烂的时间线,缠缠绕绕,从很久以前就开始了。

不过现在这些事都不归她烦恼。秋想了想,问:“什么事都可以找你帮忙对吧?那你还记不记得你说要请我去游乐园的事?”

“啊……似乎不久前我是这么说过。”

“是啊,不久前,不久前的2月,现在都6月了啊大哥……”

“我的错,抱歉。”

“我要你帮我把那个忘记自己说过什么话的丹尼尔骂一顿!”

“虽然我没忘,但我已经在骂他了。还有什么要求吗债主小姐?”

“我不想加班了,看文献都要看吐了,你不是刚出差回来吗,应该能休息几天吧?我们周末去游乐园好不好?”

秋一口气说了一长串话,生怕自己说到一半卡了壳儿。

其实是想见你。

“好。”丹尼尔回答地特别快,秋原本以为他还要思考一下看看行程表什么的,“这周末,我去接你。”

“嗯嗯!”秋紧紧地攥着电话,胃里像有一只蝴蝶在扑腾翅膀。

“那么早点休息,拜拜。”

“拜拜……不对,等一下!”秋冒冒失失地叫住丹尼尔,喊停之后又突然忘了自己要说什么。

电话那头丹尼尔安静地等待着。

“也,也没啥,就是,这半年你出差很频繁,辛,辛苦了……挺想你的……”秋的声音越来越小。

“嗯,我也想你。”丹尼尔又那样软软柔柔地笑了一下。

蝴蝶挣脱了禁锢。

==========================

本来这一章就要游乐园的,结果感觉我写的丹尼尔似乎给一些小伙伴带来了了误导OTZ……

等不到丹尼尔视角来阐述丹尼尔是个怎样的人了,就强行插入一点秋姐的观点,一不小心啰嗦多了,变成了独立的一章。

然而啰嗦了这么多也没写出自己想要的感觉TAT……

本意是想写分开过也能各自过得下去的两个人,在认识后成长为彼此的依靠的故事。

丹尼尔对于秋姐并不是一个像金一样需要照顾的死小孩,先前显得傲娇,只是因为丹尼尔不会。接受别人的照顾也好,照顾别人也好,丹尼尔此前都是一个人过来的,他统统不会,接触了秋姐以后他才知道,生病的时候是需要有人照顾的,快乐和悲伤是需要有人与之共享的,关心是要说出来的。

于是老丹火速学会了秋姐的撩妹技能要开始反撩了(并没有,只是在尬撩而已)。

总之,看看自己的文,真的还有很多不足需要长进啊……

最后强调一下,这个丹秋是我的私设,官方爸爸的老丹是啥样的我不知道!我只能通过动画丹尼尔的一些表现去推测他可能是怎样的人,但不同人有不同人的解读,在老丹回忆杀出场前,一切都是未知数。

谢谢大家看我啰嗦这么久啦,我尽量快点完结_(:з)∠)_

再次感谢~

评论(15)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