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a233-咕咕咕

不定期失踪人口,不是什么好人
是个鸽子,请不必关注,喜欢就好
东西很幼稚,请小心食用
咸鱼
看到我修仙请喊我去睡觉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做一个勤奋的人

【丹秋】我的爱人是时间旅行者(6)

深夜发文,困,不想说话。

ooc预警。

卡文卡了好几天,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

======================

12.

过完年后的一个星期,各行各业都要准备开门上班了,学生也陆陆续续开始返校。

“什么时候回学校,我去火车站接你。”

寒假的日子上上网聊聊天,刷的一下就过去了,不用早起上课,不用熬夜做实验,秋把自己摊成沙滩上的八爪鱼,躺在床上挺尸的时候,冷不丁收到丹尼尔的消息。

这么温柔的吗,简直不敢相信!秋一个咸鱼翻身鲤鱼打挺坐起来,想都没想就回复道:“好啊!!!爱你!!!”

聊天界面上显示“对方正在输入……”顿了一下,“对方正在输入……”又顿了一下。

秋回想起丹尼尔和她之间可能存在某些年龄上的代沟,并不是那么容易接受“爱你”,“么么哒”这样的话——港真,从标点符号上就能看出来好伐,现在的年轻人谁发简讯还每句话都打上句号啊!不过秋也庆幸过老丹也只是为人严肃刻板了一点显老,还没到真正的老年丹程度。

不然天天和这么大一帅哥互发中老年表情包,多膈应。

为我们的友谊,干杯。

呕。

“我是说,我的火车到站有点晚,晚上9点,你能来帮忙真的是非常感谢!如果不方便也没关系,坐地铁很快的。”秋决定抢救一下语塞的丹尼尔。

“等我接你。”丹尼尔这次回复倒挺快。

“谢谢~”

嘿嘿嘿……送上门来一个免费的司机!秋捧着手机,露出一个自认为邪恶猖狂的笑。

“姐姐,你又在傻笑,你绝对是有男朋友了!”金不知从哪里冒出来,一脸不满。

“去去去,小孩子一边玩去,”秋被金吓得满脸通红,“我说了他不是我男朋友。”

“哦~还是你买了围巾打算送的那个人!”

“哎你怎么这么八卦啊,信不信我打你!”秋一巴掌往金脑门上糊过去。

金嘻嘻笑着躲开,冲秋眨眨眼:“姐,我觉得那个大哥哥挺好的!”

“你都没见过人家,你怎么知道!”秋已经分不清自己是因为被金吓到而脸红还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了,整张脸都热热的,脑子都有点不清醒。

也就忽视了金的一时怔忡:“唔……做梦梦见的呗,梦见你和一个白头发的哥哥结婚,笑的特别幸福!”

“谢谢你的祝福哦,可别给你老姐乱拉郎!”秋瞪了金一眼,回头看手机,丹尼尔留下一句“好,我会去的,回见。”

郑重地像是答应赴什么约会似的。

秋也难得犹豫了一会儿,斟酌片刻,打下“谢谢,回见XD”。

 

虽说早早就迎来立春,但秋出发那天还是冷得一批,不仅冷,还下雪,打个喷嚏鼻涕都能冻上。

可以,非常应景,恨不得吟一遍《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话说这首诗怎么背来着,山回路转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行处?高中果然是知识水平的巅峰。幸亏晚上有人来接,不然拖着箱子还不知道要冻成啥雪人模样!

秋在火车站第n次和金依依惜别,第n+1次嘱咐金好好学习认真读书不要乱跑不要和陌生人搭话注意安全等等等等,啰嗦到金忍不住一把把她推进检票口。

“比起我,姐姐还是多担心一下你自己吧!”

“够了啊,再八卦我削你!” 

秋把沉甸甸的行李箱掀上行李架,重重跌坐在座椅上,满脸惆怅。

啊啊,柔软舒适的床铺,闲到长蘑菇的咸鱼生活,再见了,我又要迎接充满奴役的新学期了……

她眯起眼看向窗外,列车缓缓驶出站台。

 

从秋的家乡到帝都乘火车要大约6个小时,不算太长也不算太短,看一部电影,再眯一下就到了。窗外的景色逐渐变得陌生,黑色也慢慢拢上田野,除了一成不变的列车轰鸣声,尘世的喧嚣繁杂都慢慢沉淀下来。

但秋的内心却涌起一股隐秘的欢腾雀跃。

像有不明出处的小精灵在她耳边窃窃私语,它们议论着:“丹尼尔!”

秋不由自主摸向身旁那个精美的纸袋子,揉揉里面整齐卷起的柔软的围巾,似是在揉搓自己蜷缩在胸腔里的柔软内心。

不知道丹尼尔现在在做什么,过年长胖了没有,诶,不过如果是吃坏了肚子的话,可能还会瘦?

已经那么瘦了,可不能再瘦下去了呀……

秋觉得丹尼尔这个人有毒,不然为什么想起他的时候会忍不住关心他,关心他的时候会忍不住想微笑?

她看向躺在自己手底下的围巾。“送给姐夫的吗?”她想起金的话。

“搞什么啊,”秋笑着拍拍自己的脸,“回神回神!”送朋友的礼物而已,淡定干脆大方优雅地塞到他怀里就好啦!

更何况谁会想有一个随时随地穿越时空的怪物女朋友……秋摇摇头,苦笑一下,打起精神。日子还是要过,围巾还是要送,都这么多年了,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

带着足以捂化这鬼天气的热情,奔向春天奔向未来吧!!!

 

然后她就被一出站迎面扑来的寒风打了脸,咳,字面意义上的打了脸。

次奥,人生突然就灰暗了,这么冷,奔个毛啊!秋裹紧自己心爱的小棉袄,恨不得把自己整张脸包在衣服里。

不过话说丹尼尔为什么还没来,迷路了?不能吧……

秋吸了吸若有若无的鼻涕,内心翻滚咆哮挣扎良久,最终还是颤抖着把手机连同手从温暖的口袋里掏出来,发现丹尼尔给她发了条消息,由于火车上信号太差没收到,下了火车又忙着提行李箱没空看手机而错过了。

“我在火车站附近,有点急事,你在出站口等一下,别乱跑。”

10分钟前的消息。

啥急事,都到火车站附近了还能耽搁10多分钟?乱停车被交警贴罚单了?因为长得太帅被人碰瓷了?突然胃痛找厕所去了?

秋想象了一下蹲在厕所里给自己发消息的丹尼尔,打了个冷颤,果断选择电话联系。

电话响了5声才被人接起。

“喂,丹尼尔,你在哪呢,你还好吗?”

“秋?”

“是的,我到站了,你呢,遇到什么麻烦了,要我帮忙吗?”

“没什么……”电话那边声音有点模糊不清。

说啥瞎话呢你声音抖得都能直接唱颤音了。

不正常,绝对不正常。秋在心里给自己的明察秋毫点赞。对付这种傲娇,千万不能顺着对方的意思来,他说没什么,那八成是有什么,也不能使用疑问句,问他要不要帮忙,多半得到的回答是“不要”,就应该态度强硬一点直接说:

“你给我发个定位吧,我来找你。”

“……也行。”

看吧,我说什么来着。

秋喜滋滋的拿了丹尼尔的定位,确实在附近,准确点说,就是火车站旁边一条小路。秋哗啦哗啦拖着箱子小跑去,没几步,就远远看见一个白头发的瘦高个蹲在路中间,不知道在干什么。

“丹尼尔!”秋大踏步跑过去。丹尼尔听见秋的呼唤,回过头来,站起身,招招手。

秋跑近了才发现,丹尼尔最外面居然只套着一件毛衣,没穿外套,肩膀上还落了雪花,眼眶和鼻尖冻得通红,脸色却隐隐发白,嘴唇都有些发乌,头发被风吹得乱糟糟的,头顶的呆毛在风欺雪压下顽强挺立着。

哎哟瞧这模样,可把秋心疼坏了,难怪打电话的时候声音一直抖!

“你没事吧!你脑子冻掉啦?!你外套呢!”秋也顾不上什么淡定干脆大方优雅了,急吼吼地掏出围巾把丹尼尔上上下下围了个严严实实,就差没裹成粽子。

“外套给……”丹尼尔挣扎着从秋的粽子里把自己的鼻子和嘴刨出来,看了一眼身后,愣住了。

“给谁了?”秋好奇地向丹尼尔身后张望,并没有看到人影,只有一件羊毛大衣搭在地上。

“给……”丹尼尔神情恍惚,半天说不出一个完整的词,只是盯着秋使劲儿看,目光像是落在了秋身上,又像是穿过秋聚焦在别的什么上面。

但他最终也只是在秋越来越凝重的“完了完了丹尼尔傻掉了”神色中轻笑一声,说:“给一只小狗了。”

“小狗?”秋现在完全是用看傻子的目光看着丹尼尔了。

“嗯,一只小金毛。”

“狗呢?”

“被你吓跑了。”

怪我咯!?

“傻不傻,自己都照顾不好,还有空关心别的小动物?”秋捡起外套,细心抖落里边的雪花,给丹尼尔披上。丹尼尔有些不好意思,伸手想自己把外套扯好,奈何手冻僵了,使不上力气。秋白了他一眼,捞过那双好看到写字作图敲电脑就算拼魔方都能使之变得像艺术的手,朝上边哈一口气,揉搓起来。

“你不也是。”丹尼尔的声音淡淡的,听不出情绪。

“是什么?”

“你估计就是那种,在公园长椅上看到流浪猫就会去喂食的烂好人吧。”

“多少人渴望撸猫求之不得呢,怎么就算烂好人了?”

“那你会把它捡回家吗?”

“你怎么了?”秋觉得丹尼尔目前的状态很不对劲,她怀疑丹尼尔是不是生病了,踮起脚想探探他额头的温度,却被丹尼尔抽出手按着头顶按住了。

你长得高你了不起哦!

“没什么,真的没什么。”丹尼尔拍拍秋的脑袋,眼底流转着秋看不懂的光彩,“我很好。”

“那……我们回学校?”秋一时半会儿还有点蒙,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提议先别杵马路上吃风了。

“好。”丹尼尔也不想多说,迈开大长腿,越过秋的时候顺手抄起秋的行李箱拉杆。他走了两步,又停下,转身问:“等等,围巾?”

“哦哦,那个,是送你的礼物,谢谢你上学期给我的照顾!”秋终于有机会把在心里排练了很多遍的台词说出来。

然而丹尼尔的反应异常沉默,犹犹豫豫吞吞吐吐。

过了一会儿,可能是经过了激烈的思想斗争,丹尼尔还是决定问一下:“你知道明天是情人节吗?”

呃啊?

“是……是吗?!”秋的脸红透了,不敢看丹尼尔的表情,“不是,不好意思,我没那个意思,我的意思是……哎呀,总之就是这个意思……”

“哦。”丹尼尔冷漠地回复道。

秋抬头瞟了一眼丹尼尔……呆毛都垂下来了啊!听到不是情人节礼物原来这么沮丧的吗!

哼哼,自恋死傲娇。秋的心里有个小恶魔在奸笑。她用胳膊肘捅了捅丹尼尔的腰,贱兮兮地问他“你是不是特别想要情人节礼……”

“不要。”丹尼尔带着迷之小情绪,没好生气地说。

哦。

秋没话说了。

就这样一路沉默到了停车的地方,丹尼尔打开后备箱,轻轻松松拎起对秋来说有点沉的箱子,放好,又帮秋把车门打开,示意秋坐在后座。

秋老老实实坐好,丹尼尔却没老老实实关门。他一手撑着车门,弯下腰迎合秋的视线高度,问道:“等空闲的时候,要不要一起去游乐园玩?”

这个邀约太像约会,恰逢丹尼尔又逆着光,连带着他说话的声音都透出不真实的朦胧感。

“没,没什么别的意思,就是,刚好有票,你又送我围巾……算是回礼吧。”下一秒丹尼尔说话的语调突然扭捏起来。

谁会拿游乐园约会当回礼啊……

秋本该拒绝,然后严肃教育丹尼尔正确的回礼方式比如多发点奖金啊(bushi)什么的。

但或许是心中有小小的杂音在吵闹,或许只是当时气氛太好,鬼使神差的,秋点了点头。

不只是不是错觉,丹尼尔的心情又好了起来。

彩蛋:

丹尼尔:啊啾!

秋:傻了吧唧的,感冒了吧!

丹尼尔:你才傻(超小声)。

===========================

糊太久,满心愧疚支撑着难产完这一章。说不定哪天发神经还会把不满意的地方捞出来改一改(ಡωಡ)

如果你们还记得第一章里我写了什么,那这一段就不需要等到老丹视角就能明白啦……

可能语言毛病有点多,太困了不想调整了。

晚安晚安。

顺说我确实查过日历,19年的情人节在过年后一星期外加一天。哈哈哈哈我超机智(不是),其实我连上一章提到的05年北京12月15号究竟是几点日落几点天黑都查了www

谢谢各位看到这里。

评论(23)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